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雨之夜_750字

微雨之夜_75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中夹着雨星,像一头小鹿似的到处乱撞。天空阴沉沉的,乌云像一只大碗似的扣了下来。雨丝细细的,如同天上垂下的珠帘,不断地从屋檐上,树叶上滑落,又好似一颗颗珍珠落下。“噼啪”“噼啪”,路边的花草摇曳着,甩下一串串水珠。我撑起伞,缓缓出了校门。

  今天,周五,放学了,翘首遥望家的方向。可是,等了许久,妈妈还没有来,无奈,我只能自己撑伞,在朦朦胧胧的下雨的傍晚回家了。

  雨滴点点,落在我的脚边,落在我走过的路上,正如我现在的心情,湿漉漉的。一阵风拂过这条路,掐落了几片枯黄的叶。叶被雨滴敲打着急速下坠,也一如我失落的心,如重石般下沉。

  突然,我好像听见了一声声呼唤,难道我出现了幻听?我心中一惊。可那分明就是妈妈的声音啊。远处模糊的身影渐渐清晰,哦,真的是妈妈,她正奔跑着。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打湿了她的头发,也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不自禁放下了伞,跑了过去,妈妈也看见了我,加速跑了过来。我仔细端详了一下妈妈,她的头发湿了,沾在脸上,一连串的水珠从她的头发上,衣襟上滴落。此时,我的哀怨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霎时间泪流满面,不禁一把抱住了她,重又撑起伞,一边嗔怪道:“你也真是的,在家等我不更好吗?那么不爱惜自己的身子!”妈妈一脸歉意地说道:“我本来想撑伞去接你的,结果伞坏了,只能冒着雨来接你了。都是我不好,没有多准备几把伞放家里。”我的泪再次涌出。

  我们一起撑着伞往家里走,风呼啸着,想让我们退缩,可是,用爱筑起的长城是坚固的,虽然我身子湿透了,但是,心中有爱,让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上下。

  到了家,雨已渐停,天完全黑了,城市中万家灯火,路灯也亮了。我打开电暖气,烘干了衣服,感到无比舒服。

  那段路途中,我心中的爱正在抽芽吐蕊,绽放出无比艳美的花朵。心中有爱,世界从此变得万分灿烂辉煌。

    初一:汪苏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