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感冬_750字

感冬_750字

2014-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凛冽的北风还未刮起,就已感到刺骨的寒冷。不似以往,今年的冬天似乎要比以往慢了些许,满地的落叶铺就成了一条别具风格的风景。未盛行的北风,不时吹来一阵,片片落叶,如蝴蝶般缓缓飘起,又落回地面,它在这条如梦境般的小径上,只会感到秋季那留恋不舍得感情,没有丝毫感到冬天已经来到。
 
  路的尽头转弯处,仿佛忽然从秋季瞬间进入冬季般,是那般出乎意料。光秃秃的树干上站着几只乌鸦,那叫声,牵扯着人的某一处神经,只叫人感到凄凉,和那悲天怜人的情愫……
 
  太阳渐渐的接近南回归线,北半球的温暖也随太阳移动而渐渐抽离,刺骨的寒冷在那一秒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慌。漫无边际的白色围绕在身边,从口中吐出热气,与这白交融在一起,世界真的好空旷。独立在广场上,那灯光反射出风采异样的晶莹,睁开眼睛忽然发现这个世界却是这样小。身穿一身艳丽的衣服,犹如洁白的天地间多了一粒凡尘,显得这般不和谐。点点滴滴的色彩,慢慢的移动,仿佛白色的画纸上多了几种颜色,却显出了别出心裁的美丽。
 
  “叶落乌啼霜满天”月光和地上反射出的白色融会在一起,似乎与那广寒宫有几分相似之处,却只差一只玉兔和一位桂树下捣药的童子。
 
  风移影动,飘过的白云遮挡住皎洁的月亮。那月光似乎没有穿透力,只能任由云彩阻挡它洒向大地的冲动,地面一片阴暗,心里都凉了一块。
 
  冬,从不抢人之前,也不落人之后,从不留恋去留,它之所以会冷,只是太孤单了而已。
 
  眼角像是蒙上了一层薄霜,开始变得模糊,不禁揉了揉眼睛,却发现自己在风中站了很长的时间。双手已冻得冰凉,双脚也有些麻木,只有身上丝毫没有感到刺骨的寒冷,反而是回过神打了一个寒颤,仿佛之前的感觉如梦境一般的不真实。
 
  抬起头,月光已从云中出来。那皎洁的月光依旧洒向地面,却多了几分凉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