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果_800字

果_800字

2014-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佛说因果,有所因必有所果。因果之间一个是条件一个是结果,当然是缺一不可,但是我认为“果”要比“因”来的更容易记住些。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这是在劝人们要去学习,在我看来,这未尝不是讽刺,十年孤苦,没有人会对你有着一丝一毫的关心,金榜题名,似乎全天下的人都争先恐后地赶来像你套近乎。“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一时之间,风光无限。这世上的人,喜欢“果”好像是一种特性,凤凰浴火,是新的开始,从此往后便是人上人,不问过往,只谈现在风光,这是诱惑。
 
  每做一件事,都是有所求的,只是有的人求功名利禄,有的人求心静如水,有的人求流芳百世。佛家的因果,在一定程度上是在劝人向善,因果循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所以在做出决定的一刹那,会有所考虑,然后向好的一方面靠近。只是人们对于生活乃至精神的追求,他们在乎的往往会在不知不觉间变成“果”,或者说,从一开始人们所追求的就是一个“果”。
 
  总有一些名人,喜欢在自己人生已经到达一个制高点的时候,开始写传记。他们的内容,无非是自己的拼搏,自己的锲而不舍,自己的善于把握机遇。而大部分人也会想着要从中吸取什么经验教训,我在想,要是没有最后的成功,谁会把自己的人生写成一本书,勉励自己还是缅怀过去。无疑,没有最后的成功,这些传记都是废纸。
 
  记得在《悟空传》里,悟空挥舞着如意金箍棒,向这个天地诉说,“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是啊,他不在乎,不必在乎,不能在乎。单只是这样一个身影便足矣在万千神佛的心上,留下一个再也抹不去的印记,这是天地间一个伟大叛逆者,一个真正的勇士,敢于向神灵发起自己权利的争夺。只有想他这样轰轰烈烈的过程,才可以真真正正的不在乎结果。
 
  我不反对人们追求过程,我只是厌恶那些打着追求过程,却不认真对待过程的人,他们在人生的最后时间告诉世人,自己只是缺少了机遇。从现在开始,认真的对待你的每一分钟,把自己所能做到的事情,以最好的样子展现在人们面前。那样子的你,才可以不用通过过程,来让人们记住你的“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