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小庙村村口。成群的村民簇拥在一起窃窃私语,显然是在等待着见证某件重大事情。
年仅十二的萧贤是此次事件的主角之一,前段时间他被测出拥有灵根,获得了进入修真门派的资格。所谓灵根是一种优秀的个人体质,可以借以吸纳天地灵气,据说最后甚至能够修成仙人?总之村人都是这么说的,对此萧贤本人也是心驰神往。
拥有灵根者十分罕见,万不足一。因此各大修真门派无不竭尽全力搜刮灵根少年,不断填充自身实力。小庙村所在的梁国隶属量天宗管辖范围,其灵根少年自然是必须向量天宗
输送,一旦发现灵根少年外流,引发仙人震怒,整个村子都会遭受牵连。
话说小庙村已经两百多年没出过灵根少年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竟同时发现了两名灵根少年,而且据前来测试灵根的仙人所称,其中一人的灵根还非常优秀,稍加锻造,定成人杰。
徐小辰,九岁,此次被测出拥有优秀灵根的天才少年。只见他一身绸缎长衫,纤尘不染,此时正负手而立,一双明目遥望远方,周身散发出一股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傲气。
村长眼中的焦急越来越明显,顿了顿手杖自言自语道:“仙人约好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时辰,怎么还是不见踪影,难道我们这次的推荐资格出现了问题?”
萧贤却并不期盼仙人早点来到,听长辈们说:进入修仙门派之后几乎就过上了与世隔绝的生活,从此再不回家也是常有之事。若真如此,父母的养育之恩可怎相报?此时的萧贤只想再多陪陪父母,哪怕只是那么静静地站在他们身旁,静静地让母亲拉着自己的小手。
“爹,您身体不好,还是别等了,早点回去歇着吧。”萧贤道。
“贤儿,不要担心,这次你离家,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爹说什么也要看到仙人把你接走才会放心哪。”萧父固执地摆了摆手,随之赶紧捂住嘴巴,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
萧母昨晚哭了一夜,眼睛里满是血丝,拉着儿子的手怎么也不肯放开:“孩儿啊,这修仙虽然说是好事,可那量天宗咱们谁也没去过,也不知到底安不安全啊。”
萧贤嘴角一翘,露出一个让母亲宽心的微笑:“放心吧娘,人家是大门派,不会亏待我一个村里小毛孩儿的。再说了,儿不怕吃苦,修仙一直是我自小以来的梦想,现今成真了,娘亲该为孩儿高兴才是。再说了,咱们家境不是太好,孩儿加入量天宗之后,家人自然会有仙人照料,父亲的久病也便不再是什么难题,如此岂不是两全其美?”
四周村民纷纷附和:
“是啊是啊,萧贤这孩子自小就是懂事,也不知道你萧老二怎么养出个这么出息的儿子。”
“萧贤这么孝顺,心地又好,将来学了一身好本事,一定会当个除恶扶善的大侠!”
“萧贤以后就是大仙人了,可不能忘了老叔我吧?”
……
面对村人们不着调的言语,萧贤一一报以微笑回应。就在这时,冷不丁传来一个略显稚嫩的童声:
“哼哼,区区一个废物,居然还妄想修成什么仙人,要我看分明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这话要是别人说的,一定会遭到全村人的齐声指责,可说这话的却偏偏是另一个灵根少年徐小辰!
徐小辰的灵根比之萧贤更是优秀,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此言一出,顿时有大半刚才还在向萧贤献殷勤的村民便向徐小辰涌去,又是好一顿歌功颂德。徐小辰对此并不理会,双眼微闭,下巴高抬,一副坦然受之的模样。
“贤儿,不要和弟弟一般计较,他还小,以后出门了你们就是最亲近的人了,不论怎么说你也是当哥哥的,一定要多照顾他听见没?”萧父正色道。
“孩儿知道。”萧贤点了点头。
萧贤并未因为村民们前后的反差而有所失落,他只是淡淡地望了一眼那个比自己小了三岁的天才少年,一言未发。
对于村民的愚昧,萧贤报以同情式的理解;对于少年的讥讽,这种幼稚的挑衅更不可能对他造成任何冲击。毕竟,两世为人,一个穿越者的心理年龄可不是只有十二岁那么简单。
穿越以来,萧贤也曾挣扎过,但最后他还是渐渐适应了这个世界,并决定在这片崭新的天地活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精彩。加入修真门派,这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改变命运的机会。
忽然徐小辰双眼睁得溜圆,脸上露出抑制不住的狂喜之色。萧贤注意到了徐小辰的表情变化,可是极目四望,并未发现周遭有什么异常。正犹豫间,天空忽然出现一个黑点,那黑点迅速变大,不待萧贤看清,一名踏剑男子已然傲立当前,随之一股劲风袭来,距离近的几名村人连连后退,举手遮掩。
“仙人,仙人哪!”
“看见了吗,他是飞过来的!”
“快看,他的剑在闪光!”
村民纷纷呼喊道。
那名男子身穿白衣,显然不喜欢被人当做猴子一样围观,一招手收起飞剑,身子无比轻快地落到地上,举止间流露出一股不凡之气,说不出的洒脱飘逸。
白衣男子双眼不疾不徐却凌厉万分地扫过众人,村民们的嘈杂声顿时消失地无影无踪。
村长强自压抑住心底的紧张,几步凑上前去,点头哈腰道:“上仙,欢迎上仙,那个。。。”
“人在哪里。”白衣男子不耐烦地打断道。
“喔,这边这边。”村长说着伸手指向萧、徐二人。
徐小辰兴奋地恨不得扑上去亲那白衣仙人两口,一张嘴笑得都咧到耳后根了,忙不迭地连连点头,生怕仙人看不见自己。萧贤的反应却要平和得多,就那么看着眼前这飞来的男子,微微点了点头,算是行礼。
白衣男子把二人的反应均收在眼底,冷冷道:“人我带走了。”
萧贤还没来得及和父母正式说声再会,便被男子一把握住手腕,接着便是双脚离地,破空之声在耳边“呼呼”响起。
男子脚踏飞剑,双手各拎着一个少年,面无表情地穿梭在云层之间。
手腕上持续传来的剧痛让萧贤颇为消受不起,但他却一直没有出声,倔强地咬牙忍耐着。另一边的徐小辰就没这么好脾气了,被那男子捏得一阵呜哇乱叫,眼泪被风一吹纷纷洒落脑后。
萧贤收敛心神,用空出来的一只手遮住双眼,眯着眼睛从指缝间俯瞰脚下飞快倒退的景物,心中明了:自己的修仙生涯正式开始了!
飞了大概两个多时辰,男子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萧贤这才勉强能睁开眼睛看清脚下景色。这一看不由大吃一惊,只见下方一片雄峻无边的绵长山脉,朵朵祥云有如玉带,环绕山间;绿树红花恰似珠宝,娇艳如画。其中尤以几座山峰最为险峻,整座山体刀削斧劈般棱角分明,生生插入云端,便是抬头极目望去也是看不到山顶。
男子便是向着这几座极高的山峰徐徐靠拢,随后转了一个弯,眼前又现出一片空旷的平地来,男子降落到平地后放开两个少年。
此时早有一紫衣中年人等候在旁,和刚落地的白衣男子打了个招呼,便笑吟吟地冲徐小辰说道:“想必这位便是徐小辰师弟了,听闻徐师弟今日入门,师父特命愚兄在此恭候。”
徐小辰闻言大喜,哈哈笑道:“没错,我就是徐小辰。有我加入,要不了多久一定会把量天宗发扬光大,大到谁都不敢欺负!”
紫衣人眼睛里闪过一丝玩味的笑意,和那白衣男子互换了个眼色,便把徐小辰带走了。临走时徐小辰还不忘回头冲萧贤做个鬼脸。
萧贤不以为意,举目四望,似乎接待自己的人并没有出现,抬头问道:“这位师兄,敢问为何不见前来接我的人?”
白衣男子脸色稍缓,道:“那徐小辰资质优秀,万中无一,已被定为聚仙阁林师叔门下亲传弟子,自然是厚待有佳。你虽然没那么幸运,但好歹也被列入内门弟子,总好过那些记名弟子。虽然无人接你入门,稍后我差个下人送你过去便是。”
听了这话,萧贤顿时心中了然,看来早在入门之前,门中大佬们已经按灵根优异将这些新生弟子瓜分完毕。听起来徐小辰得到的待遇似乎相当不错啊,倒是自己,连个接待入门的人都没有,难怪徐小辰刚才要笑话自己了。
萧贤笑了笑,拱手道:“那就有劳师兄了,不知小弟有幸拜在哪位前辈门下?”
白衣男子表情有点不自然,犹豫了一下道:“也是林师叔。”
一听这话,饶是以萧贤的过人定性都险些一步没站稳。
搞什么飞机啊,就算老子不是亲传弟子,但说到底大家都是同一脉的,既然都派人来接徐小辰了,顺便捎自己一道会死啊?
萧贤有预感,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徐小辰都要蹲在自己头上拉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