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经典语句 > 《女儿的故事》好词好句

《女儿的故事》好词好句

2014-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好词摘抄:

  五花八门、于心不忍、流连忘返、跃跃欲试、欣喜万端、马马虎虎、精神抖擞、清清楚楚、笔挺笔挺、半途而废

  吊儿郎当、欲言又止、人山人海、风度翩翩、摩拳擦掌、名列前茅、轻描淡写、寥寥无几、寥若晨星、无遮无挡

  热浪滚滚、挥汗如雨、激动万分、乃至于稍、唾沫四溅、眉飞色舞、喋喋不休、不谋而合、天衣无缝、当机立断

  穿街走巷、忍气吞声、荒谬绝伦、莫名其妙、相约而去、默默无闻、一鸣惊人、地动山摇、出类拔萃、哄堂大笑

  乱七八糟、肆无忌惮、异口同声、日复一日、寸步不离、改弦易辙、宽宏大量、束手无策、信口雌黄、弹无虚发

  失之千里、差之毫厘、势如破竹、势不可当、鸣金收兵、戆头戆脑、逃之夭夭、以守为攻、片甲不留、壮志未酬

  好句摘抄:

  1、整个初二初三,星期天的时候,我会常常一个人去跑旧书店,到很远的地方旧书店去买数学书,几何书,很远的地方,南京西路,南京西路再往西的愚园路,一直到中山公园,横穿上海了。从我们家住的双阳路到海宁路这一段乘车的,其他都是走,走得屁股都痛。

  2、在一条很宽的马路的旁边。房子是绿颜色的,有童话感觉。大门也是绿的。绿的大门里面,有个绿色廊壁,壁上有个大钟,钟下是莎士比亚的话: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

  3、在台阶上坐下来的大人很多。有的看报纸,有的抽香烟,有的一边看报纸,一边抽香烟,有的既不看报纸,也不抽香烟,而是相互讲话。梅思繁爸爸则是既不看报纸,也不抽香烟,也不跟人相互讲话,而是看着看报纸的抽香烟的一边看报纸一边抽香烟的和相互讲话的,因为他是个作家。

  4、我们从家里拿来火柴,用我的一根火柴跟你的火柴斗,把你的斗断,有的时候连续斗断好几根,我的火柴拜大王——如果有一根火柴是特别粗的,那么肯定的拜大王了!

  5、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抓住‘现在’,好好努力读书——把莎士比亚的这句话写在学校的门口,就是这个意思,就是这个中心思想。从‘现在’就开始努力!从‘现在’的这一分钟、这一秒钟就开始努力!

  6、没有一横,“I”就像个没有肩膀没有力量的人,像长豇豆,像老病鬼,像抽鸦片的,加上一横,就成T,力量就出来了,有了肩膀,可以挑担子了,挑起担子疾走如飞,嗨呦,嗨呦,嗨呦,嗨呦。

  7、当大队长最神气的事是星期一主持升旗仪式。下雨不升天晴升。天晴的星期一梅思繁精神抖擞。她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国歌就响了。她声音响亮,站在我们住的第九宿舍窗口听得清清楚楚。但是我怀疑她又驼背了。

  8、差不多个个感觉良好,精神抖擞,风度翩翩,摩拳擦掌。有的“同志”第一天报到,干脆带了三条杠来。没有戴的就在心里不以为然地说,嘻!但是第二天他们就不戴了,再戴就拎不清了,因为那个不算的。

  9、本子越来越漂亮越来越丰富多彩五花八门,看见了更是要于心不忍、流连忘返、跃跃欲试……结果一没克制,就肯定有买回一本。有一次,看见一种本子,没有克制,欣喜万端,一下买了十四本。

  10、T的意思就是不能只培养学生单向发展,死拼一样,死拼两样,变成“I”,还应该加上一横,有横向的丰满,兴趣广泛,品德高尚,身心健康,能说也会做,能做也会说,能唱也会跳,不仅仅是跳舞的跳,还是跳高的跳、跳远的跳等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