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美在我身边_900字

美在我身边_900字

2014-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是一种心灵的慰藉,美是一种心灵的大门,美是一次心灵的升华……

  美是青蛙入水的涟漪,美是蜻蜓点水的瞬间,美是秋风横扫过的虎啸,美是夜里蛾影曳动的光源……美——就在我身边。

  在风景秀丽的姑苏城里,到处是莺鸣柳绿,山清水秀,令人陶醉。可是,我要找的是在这千万美景中最美的那个。我手持相机漫步街头,实在拿不定主意。

  突然,一句话语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世界上最不易发现而最真实的东西才是最美的。对了!这样的东西不就在我身边吗?我仔细地看着四周的景物,进入了深思……

  又是一天,我从宾馆里走出来,天下着雨,我依然手持相机搜寻着,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这才是真正的美!一个老爷爷推着一个坐着轮骑的老奶奶,两人只有一把伞,老爷爷向前推推伞,想遮住老奶奶的双脚,而老奶奶则把伞向后推推,想遮住老爷爷的后背,两人推来推去,而老爷爷的后背与老奶奶的双脚都被淋湿了。我按下来了快门。这就是姑苏城里最美的一幕。

  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啊,正如照片上老爷爷的后背与老奶奶的双脚上被淋湿印记一样,人间的真情与永恒的真理才是最美的,它诠释了美的真谛。

  美是一个平凡的举动铸就出奇迹,美是一个遐想的翅膀留下哲理,美是一个七彩的画册展现阳光,美是一个光荣的字眼代表正义!

  啊,美就在我身边。

    六年级:张晓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刚刚六年级,能写出结构这么规范的一篇作文非常难得。从对美的定义的探索入手,然后引出疑问:究竟最美的是什么,然后联想到美应该就在我们的身边,这里的转折比较突兀,如果能更自然一些,比如通过所见得出所感会更好。接下来看到了一对老人之间的爱情,通过罗丹的话进行印证,得出美是平凡的伟大。

  文章的开头和结尾都使用了同样的排比句,建议只保留一个,或者让排比句更契合文章的内容,这样,结尾的美就在身边会更能自圆其说。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