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不完美的完美_750字

不完美的完美_750字

2014-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金无赤金,人无完人。但人都可以立足于社会,斯农夫又何苦苦追寻洁白无瑕的羊群?孰不知不完美正式我们向我去年没挺进的动力。对一农夫而言,能够拥有一群肥肥胖胖的羊群便是完美,若不是应为那不完美的黑羊,农夫早该丢了那完美的羊羔了,而弱点,在瞬间转化成了优点。

  你到过新西兰吗?你去过瑞典吗?一个只拥有阳光的岛屿,一个零下能低到40度,12个月中有两个月见不到太阳的国度。面对新加坡要发展旅游业,众多人质疑。新加坡什么都没有,没有富士山,没有名胜古迹,旅游还有戏吗?但新加坡人说我们有阳光。相同的瑞典,他们只有冰雪和寒冷,人们抱怨着:我们有什么可卖?但缺点就真的只能是让人抱憾的缺点吗?不,小镇上的人充分利用了冰雪和黑暗,因此,镇上出现冰旅馆,里面装满了冰玻璃,冰床,冰吊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谁说缺点就该被鄙弃?谁说弱点就只能是弱点?中国餐桌上的地沟油被视为无用害人之物,而外国却能够是飞机燃料,生物煤油。在强弱转换之间,我们应该重新审视弱点,在弱点中找到新的转机。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就算地再广,物再博也不免在除以人口总数后流露出几分感慨。人口多,素质低,交通挤,就业难,污染重,这有时候可以说是我国的一大缺点,然而,在审视这个缺点时,我们不难重中发现可取之处。把人口大国转化成人才优势,有利于经济的建设;

  追求不完美,是为了更完美,审视自己的弱点,让他成为有点。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常常被所谓的优点迷惑,就拿电视机来说。电视传播资讯,供人们消遣娱乐,是人们认为的好东西,但试问有几个人知道电视机的危害比抽烟更严重;就拿学习来说,清华大学对招考学习进行的体质测试无人合格且过半不及格,这意味着什么?这么一群瘦弱之躯如何扛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他们被考上好大学蒙蔽了,抛弃了锻炼,抛弃了健康。

  有弱点不一定真的是优点,弱点不一定就只是弱点,学会审视你的弱点,使之成为优点,不完美也会有完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