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行在荆棘路上_700字

行在荆棘路上_700字

2014-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是一条长满荆棘的路。欲向前进,就必须劈荆斩棘,不能退缩。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切不可丢失了信心。

  材料中那只误落入鸡群中的鹰蛋就有这样的经历。由于他是鹰,本就与鸡不同。所以在与鸡群的生活中处处受挫,屡遭鸡群们的排挤和嘲笑。于是他对自己失望极了,选择了跳崖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人生之路中,这样的荆棘是在所难免的。这需要我们迎难而上,而不是以轻生这种怯懦,逃避的行为作结。即使文中的鹰通过跳崖发现了自己是一只鹰而非鸡,这也只是碰巧罢了。如果他并非鹰而是其他动物比如孔雀。那他这纵身一跃就真的将自己美丽埋没于世了。

  所以,行在荆棘之路上,一定要有信心,是“金子”总会发光。要相信自己的才能。

  于是,我又想到了孔子的路。

  孔子不安于现世的动荡分裂,不断周游各国,沿途说教,只为传播自己的思想,得到国君的认可。无奈当时的乱世注定不会有人看重这种“仁”的治国思想。他带着学生不断游走于各国之间,还几次被拘捕,险些丢了性命,成了落魄的传教者。

  即使如此,他也始终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思想,更没有因此出世,去过隐者的生活。最终,他的思想在后世大放异彩,孔子也成了伟大的思想家,享誉世界。

  在荆棘之路上,孔子走得坚强从容。

  像孔子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而不少伟大的作家、画家都是在死了以后,其作品才得到世界的认可,成为名作的。伟大的人,因为与常人不同而通常得不到世人的认可,但如果就此埋没了自己的才华,岂不可惜?

  德川家康曾说;“人生,就是背负重担行走在道路上。”既然这条路必定充满艰辛,长满荆棘,那我们何不勇敢面对,大步向前。因为这是人生中的必经之路啊。

  行在荆棘之路上,不能像那只小鹰那样自卑,而要挺起胸膛,劈荆斩棘,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