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日常生活优美段落 > 描写琴声的优美段落

描写琴声的优美段落

2014-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1、那些美妙的音符从琴弦上缓缓流淌着。他的乐器时而高亢激昂,像涨潮时的海水拍打着海岸:时而委婉低沉,像年老的慈母呼唤着久别的孩子;时而清脆薄亮,像徐徐的清风拂过翠绿的竹林……换了一着曲子,哦,是一首着名的钢琴曲――《欢乐颂》,是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在耳聋后创作的,这着曲调平缓,让我耳熟能详的曲子,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典礼上曾经演唱过,熟悉的旋律,把每个人的情绪都带到了最高点。可在这静静的夜里听来,我却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2、忽然,一阵悠扬的琴声夹杂着徐徐清风轻轻送入我的耳朵。那美妙的钢琴声似乎很远,遥不可用,又似乎很亲近,缭绕耳际。我止住了脚步,让这一串串灵动跳跃的音符轻轻滑过心田,快乐地舞动着。侧耳倾听,是小提琴演奏的《思乡曲》,音乐似乎是由远到近,由小到大,一阵轻柔婉转的“序曲”过后,是无比强烈的颤音,一个个激昂的音符敲打着我的心叶,强有力的节奏感使我整个人仿佛要舞起来似的,突然,随着一个扣人心弦的双音,琴声戛然而止,我的心也随这一紧,在几秒钟短暂的停顿后,那最儒雅最轻柔的小提琴声再次响起,在缓慢低沉的声音中,带着一丝丝的凄凉感,仿佛是一个离乡的游子正在轻轻地哭泣,我抬起头凝望朦胧的月亮,她正这静谧的夜中发出美丽的光芒。

  3、琴声依旧回旋在苍照暮色中的小道上,却犹如一股清泉为每个途人洗去心灵的污垢,洗去疲倦的尘埃。我的思绪渐渐地与这灵动美妙的琴声融为一体,有超脱红尘,“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合”之感。我似乎读懂了他的琴声,他的琴声生于黑暗,却并不属于黑暗,但也不想脱离黑暗。就想他的人生。也就想鲁迅的人生。他们都是极其喜爱黑暗的,在黑暗中寻找到了自己,然后迸发生命的激情。我想,这便是老艺人为何弹奏出如此琴声的缘故了吧。

  4、我从小都在学习弹钢琴,理所当然对琴有一种深厚的感情。我喜欢听琴声是因为琴声悠扬、美妙、动人。“哆、哆、咪、咪、啦、啦、哆……几个简单的音符打乱了它原本的顺序,竟然变成了一首活泼、优雅的音乐,仿佛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听,多么的美妙啊!每一个音符在弹奏家神奇的魔法下变的有了生命,它们欢快的跳着。我爱听琴声是因为琴声时而急速如千军万马奔腾,时而缓缓如流水潺潺,时而低回委婉似窃窃私语,时而高亢挺拔似巍峨高山。一听到这样的曲子,好像整个身体都沉醉在音乐的优美旋律之中,我听着听着,自己也会跟着音符在天空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飞翔。

  5、夕阳收起了最后一缕余晖。在我转身离去的瞬间,那美妙的琴声再一次响起,也再一次让我莫名的感动。古道间回荡着这爷孙俩的欢声笑语和感动人心的琴声。我前行的脚步变得坚定了,因为在这个黑黝黝的夜晚,那感动人心的琴声,便是我前进的明灯。我爱听琴声,每当我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的听音乐时,身体也会跟着起伏,也会情不自禁的哼起歌来。连窗外的小鸟都摇摆着头听,叽叽喳喳的伴奏,当你的手距离它只有一毫米时,它才会漫不经心的飞走。连门外最淘气的小狗狗都卧下来,静静地欣赏着美妙的音乐。在琴声中仿佛每一个静物都变成了音乐的主宰,他们都跳了起来,动了起来。

  6、舒缓的音调,柔美的琴声,清脆的童音,与这夜是如此的协调,我那颗因作业难而烦躁的心也渐渐随着音乐平静下来。晚风轻轻拂过面颊,我仿佛还闻到了淡淡的花香,我把手伸出窗外,似乎是想去抓住大自然送来的这一切,虽然收回的手里什么也没有,但我却觉得沉甸甸的。此时的我,早已成为这和谐场景中的一部分。天地间,唯有月亮、琴声、晚风和我。清澈明净的琴声潺潺流动。如同来自深谷幽山。静静地淌着,淌过人生的皱折,淌过岁月的颠沛,淌过老艺人洞悉尘世的盲眼,静静地淌着。

  7、琴声再次响起,亦扬亦挫,深沉,婉转而不失激昂。这时,音乐越来越低沉,我突然悟出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那份浓浓的乡情,也读懂了余光中对大陆母亲的《乡愁》,那都是一个离家在外的游子,带着无奈写出的对故乡无限的眷恋之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