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像阳光一样动人_1200字

像阳光一样动人_1200字

2014-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阳光洒下,湖面波光粼粼,男生大汗淋漓,老人执手乘凉,阳光璀璨而生活如它般闪闪动人。

  皑皑白雪的冬季,静默在霜寒之中,晨曦的阳光稀疏飘在身上,如浮上了层金般。河面了薄冰,阳光正一点一滴地缓慢地灼烧着,在人们那不知不觉间。悄无声息,人们沉醉在冬季美景之中,在这隆冬却因阳光而尝到了丝丝甜味,打动人心。

  渐入初春,忙着学习的我往返于家和学校,家和补习班,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学校的生活总是过的如此快,阳光洒进班级的时刻,我们齐聚一堂,而当阳光悄然飘走时我们便是背包走人,每一天在同学打打闹闹中便如晃眼一般快速度过,全部浸没于那阳光之中,真情意暖人心。而在那个暖春的早上,我刚下课走过西湖,阳光不算刺眼,柔和地落在大地上,仿一件晶莹的纱衣。迎面而来的是两个老人,一男一女。时间仿佛就是一把杀猪刀,他们的脸上布满了如细虫般渗人的皱纹,面颊如两个大麻袋由于地心引力向下垂着。男子坐在黑色轮椅之上,那黑色在阳光照耀之下愈发黑亮,两只手无力地搭在黑色扶手上,手面上只剩下了一层薄皮和几根凸出的青色血管,骨架在老人身上尤为突出。而女子稍强壮一些,推着轮椅一步一步缓慢前移,阳光正对着她,渐渐强烈,她却没有停下脚步,眯了眯眼,继续走在阳光道之上,手中还抓着几袋青菜。背影和倒影出现在了我眼中,黑色的它们仿佛被女子扔在了身后,向着愈发闪耀的光芒走去,脚步缓慢却不曾放弃,这便是对阳光的无限渴望,而我却来不及多看几眼便匆忙离开。

  夏日虽不炎热,却愈发闷热,让人莫名地烦躁地来。看着三号楼走廊的学长们没了踪影,躲回了拥挤的小教室,中考的日子不断临近。在操场上取而代之的是初二年级的男生,阳光肆无忌惮地烤在水泥地板上,白皙细腻的皮肤经过一年的历练变得黝黑粗糙,木棉树在我的记忆之中再一次枝繁叶茂,只不过这一次坐在木棉树之下大汗淋漓地大口大口喘着气,喝着水的不再是那群学长而是另一群男生们,耍帅的动作,许许多多的伤疤,粗厚的茧子,充满着年轻潮起澎湃的活力,伴随着那如初的阳光。着实使人怦然心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幽绿的叶片之上留着几滴露珠,阳光斜射如颗颗水滴,晶莹剔透,闪闪发光,惹人眼球。总是耐不住暴晒,走到不远长亭,一对白发老人正坐在椅子上,手中捧着一本书,慢慢翻着。翻翻记忆的画面,面容愈发熟悉。阳光渐落至山,艳红色的夕阳晚霞不必白日的刺眼阳光,却依旧散发着生的活力。老人似乎是读够了,便起身准备回去。女子身着红色的花裙,一手扶着男子,一手拿过在旁边的红色拐杖递给老人。老人的右手拿过拐杖,左手抓住了女子的手,那双不是那么细腻,不是那么温柔,不是那么细长的手被老人的左手紧紧抓住。迎着那快要下落的太阳并肩离开,背影依旧是瘦弱而黑暗的,但正是因为那阳光照亮了他们的前方。

  渐渐地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这才想起他们便是之前在西湖的两个老人。

  轮椅撤去,迎光前行,白发苍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木棉树下,物是人非,篮球晃动,阳光如初。

  坐在长亭之中的我看着夕阳西下,阳光依旧灿烂,如同有力的鼓声,一下一下震撼心灵,打动人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