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糖葫芦

糖葫芦

2014-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糖葫芦的味道很好,香甜可口,让人吃一口就忘不了。而糖葫芦对却我意义非凡,它像一个温暖的暖水袋,在寒冷的天气里给与别人温暖,卖糖葫芦的人亦是如此。也许你不曾注意过他,但是,这样一个看似平凡的人,却能让我们体会到善良的真谛。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中午,天空阴沉沉的,好像是一块沾上了灰的棉花糖,沉沉的压在天空上,遮住了湛蓝的蓝天,使人们的心上也仿佛压上了一个不知何物的东西,让人心情沉重。我缩着脖子,发抖地走出校门。人们都急匆匆的赶路,没有人注意到一个端着糖葫芦盒子的,穿梭在人群里的平凡老人。老人大约七十多岁,脸上的皱纹像一道道岁月的刀疤,证实了老人人生路上的坎坷与艰辛。老人穿着一件破旧的棉大衣,体现出了老人的贫穷。他一定有一双儿女,可他的儿女却抛弃了从小把他们拉扯大的父亲,让可怜的老人独自出来赚钱,那老人的老伴呢?也许已经离开了人世,独留老人在世上承担痛苦。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眼睛黯淡无光,一双乞求的目光急切的扫在人们的脸上,那目光仿佛在说,求求你们,买一根糖葫芦吧!我太冷了!老人在人群里不断的徘徊,可没有一人注意到这个可怜的老人,老人只好准备沮丧的离开。我看向老人,心里开始挣扎,我不由得把手伸进裤兜,捏了捏我仅剩的五元钱。买不买呢!老人好可怜呐,我要是买了的话,我就没有钱去买其他更好的、我想要的东西了,可我不买的话,老人只能一无所获的离开,要是他每天都挣不到钱的话,老人就没法活下去了。我心软了。我拿出钱,坚定的走向老人,“糖葫芦多少钱一根?”我笑着问。老人黯淡的目光一下子亮了起来,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3块。”苍老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刚刚还在颤抖的身体好像暖了下来。我的心中有一点迟疑,但只是一小会儿,我的心又坚定了下来。我爽快的拿出钱,递给老人,拿起一根糖葫芦,走开了。
 
  也许这3元钱对你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对我和一个贫穷的老人来说都有着一份特殊的含义,对前者来说,这是对一个劳动者应有的报酬;而对后者来说,则是对自己的鼓励和一份暖暖的热情。也许真的是这3元钱起了作用,我刚刚走出不远的一段路,就听到了一个自信、响亮、苍老的声音“卖糖葫芦咯!”我看了看天空,好像阴沉的天空一下子亮了起来,这声吆喝让我的身上流过一道暖流,让我不再发抖。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了“给与别人快乐自己才会快乐”的含义。这根糖葫芦让我永远忘不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