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侯德榜挂车攻读》有感_650字

读《侯德榜挂车攻读》有感_650字

2014-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姐姐带给我一本的书,我迫不及待的翻看起来.故事很精彩,不知不觉的我被她吸引住了。

  其中,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侯德榜六岁时就开始跟着爷爷读书.上课时,他认真的听,读,背,写,课下他帮助体弱多病的父亲干家务,几乎没有闲着的时间。

  侯德榜找到一本书就会欣喜若狂,腾出点时间就会拼命读书.无论是牵水牛还是踩水车,他都要捧着一本书,念个不停。

  有一次,爷爷想找小德榜问点事,就到村外的田头去找他.爷爷远远地就看见小德榜正伏在水车上,两脚有节奏地踩踏板。“德榜!”爷爷边走边叫,可是德榜根本没听到似的,仍然在有节奏地踩着水车.爷爷很生气,刚想骂他,忽然听见了一阵读书声:“归去来兮!田园将……”

  爷爷一下子忘了生气,万分惊讶地想:这不是吗!我还没教,他怎么就朗朗上口了呢?他加快脚步走过去,看见德榜正捧着一本《古文观止》如痴如醉地读着呢!他心里不由的涌上了一阵喜悦。

  后来,德榜“挂车攻读”的事传到了姑妈的耳朵里,她打心眼里喜欢他,就出钱送他进了中学读书。德榜果然没有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勤学苦读,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不到五十岁就成了一个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制碱专家。

  读完这篇故事,让我想起林肯的一句名言:“我们的生命皆由时间造成,片刻时间浪费,便是虚掷了一部分的生命”。我想,这篇故事启示我们:时间就像一位严厉的监工,甩着鞭子,催促我们时刻向前进。

    六年级:孙文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