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老槐树下的沉思_900字

老槐树下的沉思_9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流转,岁月悠然,回忆如曲,轻轻弹。曾经的快乐啊!该何去何从呢?

  ——题记

  一片片影子在慢慢地移动,流年的脚步迈过无数个黑夜与白昼,辗转了时光的结。总是一遍一遍的在脑海里回放:湛蓝的天空,茂盛的树林,阳光洒在小河上,泛起金色的涟漪,一条条清幽的小路,通向一户户人家。台阶上长满了碧绿的青苔,不知从哪飘来一阵菜香,让我们馋出了口水。

  记忆中的童年就是这个样子吧!可是为什么,现在的我,却寻觅不到一丝它的踪影呢?

  破败的房屋,周围长满了杂草,有些路已经被杂草覆盖。屋子上的窗户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了毫无感觉的空洞;那些富有灵气的门楣已不再有了,都随着时光逝去了。我听见了哭泣,转过头,曾经那颗高大的老槐树已不存在了,还残留着矮墩墩的树桩。摸着这一圈圈的年轮,我忽然感觉到一阵心酸,童年的时光几乎都是在这老槐树的陪伴下度过的呀!一直记得,上了年纪的人总会拿着收音机和蒲扇,在傍晚时来到槐树下乘凉。孩子们有的会坐在槐树下听老人讲故事,有的却在围着大树唱呀跳呀,发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时光慢悠悠地流走。而现在,一切都成了遗憾。时间啊!你带走的太多了!留给我的,只有残败不堪。终于明白了一句话: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谁知道,那笑容包含着多少苦涩和无奈。我们始终无法抗衡时光,任何东西都无法经住岁月的蹉跎,也包括记忆。记忆中的那人,那事,终有一天会模糊不清,剩下的只会是漫无边际的黑暗。

  站在这里,我感觉到了害怕。或许,我无法从容面对属于我的记忆被时光带走,无法看见它过去的热闹与繁华变成如今的破落,太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遗憾。成长或许就是件很残酷的事情,就像在水晶球里一直舞蹈的芭蕾女孩,裙角微微扬起,华丽的旋转,那么美丽,却又那么残酷,那么易碎。她就是那样无休止的跳下去,无法停止,你只欣赏到她的美丽,却从不曾知道背后的辛酸与无奈。成长总是要继续,回忆终会埋葬,我始终要面对未来的世界,这是逃避不掉的事实。

  曾经的一切,或许它已随时间而散,又或许,它还住在我的心里,一直住下去。

    五年级:叶兮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