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温暖

温暖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风吹拂大地,使万物得以复苏;阳光照耀山川,使大地光芒万丈;爱心滋润心田,使人间充满温暖。
 
  我要学做一缕阳光,给别人一缕温暖,给动物一丝关爱,给花草一点滋润。
 
  从牙牙学语起,从妈妈搀扶着蹒跚学步起,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一起走在十字街口。我看到一位老爷爷,衣衫褴褛,坐在地上,他的脚上穿着一双老化的拖鞋,脸和手都冻得紫红色的了。他不停地向路人磕头,嘴里不停地说着我听不懂的话。看着眼前这位可怜老爷爷,心里想:这么冷的天,爷爷会冻坏的,为什么不会家呢?应该是家里很穷吧。我摸摸口袋,掏出妈妈给我的一元钱,蹲下身去,轻轻放在他跟前,还从妈妈袋子里拿出一个面包和一个水果递给他,爷爷连身说谢谢。那时我才4岁呢,妈妈说,我就像爷爷冬天里见到的一缕温暖的阳光。
 
  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和爸爸去田野游玩,漫山遍野开着油菜花。我们在田野里追逐嬉戏,忽然听到几声清脆的鸟鸣声。循着声音,我向远处看去,只见田边挂着一张巨大的渔网,渔网上挂着几只小鸟,它们正在使劲挣扎,可是越挣扎,网就把它们缠得越紧,最终它们挣扎得筋疲力尽后就会死。我赶紧和爸爸说:“我们去救救这些小鸟吧!”爸爸欣然同意,我们连蹦带跑地来到网前,小心翼翼地解开缠绕在小鸟身上的网丝。小鸟在我手里,不停地啄我的手掌,好痛啊!它们大概以为我是来伤害它们的,我边解边说:“小家伙啊,别怕,我是来救你的,以后飞翔的时候可千万要小心啊!”没等我解完它们身上的最后一根网丝,伴随着“叽”地一声,它们就迫不及待地飞走了,那叫声无比欢快,是劫后余身的惊喜,也是对我的感谢吧。爸爸说,我就是小鸟在春天里见到的一缕温暖的阳光。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午后,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公园里一棵小树苗被大风刮倒了,根都被拔起了。我想:如果明天是个大晴天,小树苗还是这样倒着,肯定会被太阳晒干的。于是我放下书包,扶正小树苗,并找一根干树枝,把它撑起来。第二天果真是个艳阳天,我看到小树苗仍然精神饱满的立在那里,心里可高兴了。老师说,我就是小树苗雨后沐浴的一缕阳光。
 
  是啊,我要做那一缕温暖的阳光,在发出光与热的同时,自己也拥抱光明与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