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水之密码_1500字

水之密码_15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渐渐沉入了深海的我,似乎一抬头就看到了永劫,渐渐的不知要坠向何方。

  黑夜降临了,我在无奈地徘徊着,似乎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落下的归宿。渐渐地,我化为了冰,把内心冰封,凝结在树梢的枝头上,叶子无力的载着我,我欲跳下,却事倍功半,我想:可能,没有我的早晨,一定会比这美好上无数倍吧?我在孤独的等待,等待着可以化心冰的一束光,不论时间有多久,我愿意等。

  时间在流转,命运在轮回,我始终未找到一个温暖的归宿,我失望了,从枝头上顺着叶柄摇摇滑下,重重地摔在地上,支离破碎。我看不见什么,我竭力的在呼喊着。过来的岁月洗涤的旧迹,我有点飘飘然了吧?

  这一刻,我感到有一股穿心的疼,怎么回事?我为什么在飞?

  我又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了吧?这一次,是起点,还是末路?不曾有过幻想,也不敢肆恣地去猜测,因为我的下方是万丈深渊。我害怕,我伤心,我担心,因为掉下去终究万劫不复。

  命运的轮盘在摇动,谁不是它手中的玩物?我有过背叛命运的想法,我并不要做一滴水,我要飞!我要跳!飞出这小小的水洼,跳出这几条线围成的界限。

  但事实总是与幻想的不切实际。幻想着飞,我想做白云,但我伸手却无法触及到白云的泡沫。幻想着跳,我来到喷泉口,努力着,激动着,随时整装待发。但冲击将我击昏,我脱离了主线,再一次重重的摔在地上,内心的疼痛无法用几笔字来回答。

  内心的黑暗无法被掩盖,在这一天我并不在乎谁看到我在发亮,风吹起满天云有不同的方向,而我却在无奈的原地踏步。想起了曾经一起涉过的小溪,耳畔回荡起那对春天美丽的赞歌。今夜的月光,如此的动人,明天的我又将飘落在哪里?抬起头看看满天的繁星,犹如宝石,但去过星星的人知道,那里有石头,尘土,与地球一样的复杂。我低下了头,思绪繁重,抓住流星的泡沫去与云擦肩。

  再一转头,又是一个转逝,空荡的四周无所依靠,安静的想让人窒息。

  就在此时,在我的眼见射入一束光,那道光是那么温暖、熟悉,我牢牢的抓住它的泡沫,顺着光路向前飞,这是什么呢?不自觉的做出回避的手势,撒谎的又是谁?

  熟悉的感觉,内心从未有过的舒适感,渐渐的,我的四周开始凝聚,光照在我身上,映出了迷人的七彩光,我激动的眼神欲泣,擦擦眼泪寻找着这一光亮的源头,这时,我感觉到犹如在丝绸上跳跃的惬意。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条河,众多的与我一样的水滴在拼挤,像是被谁指引了一样,一起顺着同一个方向慢溯。我不管它们,我只要找到那一束光,我就心满意足。

  无昼无夜的这个地方,为何难眠的长夜漫漫。我脑海中不停的回荡着思绪,但我把它们抛之脑后--尽情展开自由的翅膀,优游也如此美丽。

  在云迹上自由的飞翔,我穿入到一片云中,白色的云沫将我包围,我渐渐的变成了一朵云!我可以实现我在地面上无法做到的事情,但我仍然太渺小,在广袤的天空之上,我这一点渺小如同风掠过大地,只是在踱步。

  我在阳光和微风中,欢快的前进,心中照映的是在踏过保留下来的旧迹,即使是水也无法洗涤。因为这个旧迹的鼓励,我决心要找到那一束光。所以,我开始了长久的旅行。

  五月来到,空气中充斥着暖意和炎意,我化为了一滴雨。由于没有叶子的载托,我直接一落千丈。唉,有何必呢?你对于那些没有拿伞的人来说,只是将别人的脸颊打湿,别人将你挥之而去,而无法听出是你在潇雨的空中在歌唱,落下的毛毛雨就是你的眼泪,渐渐死去的世界,空中乌云密布。你低下了头,黑影步上了你的眼稍,只能看见两行热泪在不欢快的流下,心中只想让泪把我湮没,将我的思绪封锁,这样痛苦也会少一点吧?

  隐于此歌吧,泪雨打湿了路人的衣袖,纵使雨滴掩饰了这泪水,那份飘渺虚幻的思念亦不会消失。

  再一次形神分离,化为了水汽,在空中游荡,此时我停下来匆忙的脚步。四周的空气渐渐的凝固,时间仿佛在我的世界观中消失,我抓住了一颗流星,让他将我带离这个黑暗的世界,因为那束光不可能愿意待在这里。

  此时,我无助;此刻,我无奈。我再一次的幻想着那束光,但我认为这不可能了。但我矛盾的伸出了手。此刻,我被拉住了,是那束光!以它最温情的声音轻声呼唤着:“看,其实你很美丽!”

  我的内心消融这束光中,不知不觉,我来到了这束光的源头,我化为了一片雪,轻步摇下,落入了这片海。心也随之再度回温。歌咏吟咏赞咏着这祝福的海之雪。

  啊!啊!

  飞离这片海,现在就起飞!

    高二:王荣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