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一本书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偶然间,我回了一趟故乡,在那里我读到了一本书。
 
  非凡的气质
 
  到的时候,正是冬天。冬风袭来,寒霜逼人,活跃了一个秋季的心也逐渐寂静了。刚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是屋顶覆盖的白雪,纷飞的雪花冻住了故乡昔日喧嚣的气氛。空中飘下零零碎碎的雪花触碰到平静的湖面上,便荡出一圈圈涟漪,似一位神秘的女子,面带一层薄薄的面纱,纯洁而又不失神秘。这便是故乡非凡脱俗的气质,与污浊的城市而言,她是那么的洁白,勾勒出那一抹属于自己的庄重,我沉浸在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中,顿时心旷神怡。
 
  朴实的装扮
 
  昂着头望着那白雪覆盖下的黑瓦,它黑得并不那么浓厚,一块块瓦片井然有序地叠放在屋顶,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头顶白发,衣着朴素。百年不老的那种傲然令人由衷的表示敬畏。想起城里那些花枝招展的装饰和这清新典雅的它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也是,那是城市的世俗与乡村朴实的碰撞。它也许没有鲜艳的躯壳去装饰自己,但是它保持了自己的朴华无实。
 
  历史的沉淀
 
  俯首看着脚下的厚雪,心中感到一阵舒爽,白雪覆盖下的道路绵延了很长。整条道路上的行人很多,脚踩在上面,留下了一串串凹凸不平的脚印。仿佛雪已经下了很久了,空气也渐渐变得很潮湿了。俯下身子,刨开一堆雪,裸露出的那灰色的水泥路上长满了碧绿的青苔,仔细品味后才明白岁月在上面留下了痕迹。我在城里生活得太久了,科技进步的步伐越来越快,自己觉得倒不如放慢前进的速度,回首那曾经走过的历史,内心便与故乡产生了共鸣。
 
  ……
 
  回到故乡的这一段时间里,明白了去处处留心观察身边细小的事物。
 
  故乡啊,你是我的一本书,你传授了我很多别样的知识,去学白雪的非凡气质,黑瓦的朴实装扮,回首历史的沉淀……。
 
  故乡,你是我的一本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