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当我面对高山的时候

当我面对高山的时候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揉了揉红肿的眼睛,端着还有余温的牛奶,走上阳台。夜风阵阵,而我的思绪也随之飘回了那个下午。
 
  “喂——”爸爸的喊声从我前方传来,我连忙加快脚步跟了上去。今天是寒假的最后一天,爸爸说要带我爬山看落日,现在是3点,我们刚好到达山脚,准备开始爬山。
 
  这是我第一次爬山,我对爬山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山上的景色应该很美吧!所以刚上山时很激动,左边看看那朵小花,右边拽拽那片叶子,而在约60°的斜坡上,这样做显然是很耗体力的行为。因此,在离半山腰还差一段路时,我就已经累惨了。现在还是3:30,爸爸以稳健的步伐,微笑着向我走来,我歇了2分钟,便继续爬山。
 
  现在是4:10,天空还澄澈着,太阳还明亮着。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以龟速行进。爸爸看到这副情景,便走来鼓励我,我勉强自己向前走,终于到了半山腰的一个休息点,我累得瘫在了地上。现在是4:21,天空已经开始昏暗。我拍了拍酸痛的腿,看看大山,对于下一半路,心中有点犯怵,悄悄打起了退堂鼓。
 
  这时,爸爸坐到我身边调侃道:“怎么样,爬山好玩吗?”我大喊道:“好累啊!”
 
  “还有一半路呢!还想看日落吗?”“想!但是好累啊!”
 
  “你可不要说你要放弃哦。”“但是,真的好累啊!”
 
  突然,爸爸变得严肃起来,用十分认真的表情对我说:“如果你想坚持的话,就一定好好走,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不要左顾右盼,即使难受,即使痛苦,也要坚持。然后你就能看到最美的落日。但如果你选择了另一条路,也要好好走,尽情欣赏路旁的美景,即使你看不到落日,也能从美景中学到另一些东西。”
 
  一阵沉默在我们之间蔓延开来。爸爸轻轻的说了一声:“嘛,选择权在你,但选了就不要后悔,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继续走吧。”我一边走路,一边看着高山,我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不能在面对高山、困难时退缩,如果我退缩了,那么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便会犯同样的错误,而这种连续重复的错误,爸爸不能忍,我更不能忍!于是,我一鼓作气,与爸爸一同登上了巍峨的高山。
 
  这时是5:30,太阳正在徐徐下降,山边被镀上了一层紫金色,太阳周围被橘色、粉色的晚霞包围着,它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又好象是因马上的离别而依依不舍。我被它的美丽感动了,忘记了腿的酸痛,沉浸在美景中,无法自拔。等到最后一缕阳光钻进山后,天空一片黑暗,我被黑暗和寂静包围。此时,我好像与山溶为一体,我感受着它的巍峨,体会着它的起伏(或者用:我好像成为了山中的一个,重重叠叠,起起伏伏。)
 
  这是,父亲站在阳台上的我披了一件外套,我回头冲他笑笑。回到我的房间,揉了揉红肿的双眼,继续着与题海的搏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