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700字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7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要咒骂你的敌人,不要因挫折而抱怨!因为敌人其实是朋友,挫折将会是福分!——题记

  “孩童时期读这本书,只是有趣,等成人之后,才知道它是一部不朽的杰作!”这是福迪曼在《一生的读书计划》中对《鲁滨孙漂流记》的评价。最近,我已经将这本书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不敢说熟读,可我有了深深的认识与感触。

  《鲁滨孙漂流记》:作者笛福,英国作家。

  这本书中的各个细节描写的生动,真实。可见作者的想象力是多么丰富。书中主人公鲁滨孙有坚强的毅力,超人的智慧,以及惊人的创造力。此书中许多细节描写得栩栩如生,这些片段我都非常喜欢:例如,当鲁滨孙在为自己食物发愁时,他给自己做了一个耐火的罐子,用它来熬粥,做面包。这无疑体现出他有常人没有的智慧,因为他对这行并没有什么了解;还有,当他在岛上待到十七年的时候。处处都已经是麦子,羊圈了,这怎能让我不对他的创造力感到惊呼呢?

  他在岛上呆到二十七年.我想光是小说就如此的出名,如果真有此人,他将荣耀于报纸的榜首。正如书上所说的,当他在岛上的二十七年里,他想了很多,经历了很多。那些在常人面前也许致命的挫折,他都挺了过来。中间他吃了很多苦,这是必然。孤单的他,无人诉说,也就是这样他有了信仰:一位虔诚的基督徒。

  经历了二十七年的挫折,使他的人生变得充实,变得美好。使他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使他的灵魂得到升华!

  就好像诸葛亮,如果他没有遇到周瑜,司马懿,他的人生也不会显得那么精彩。

  总而言之:经历的挫折将会变成福分;和自己做对的敌人都会变成朋友。因为他们将成为你的动力,祝你登上最高的山峰!

  这就是这本书中我所读到的!

    初二:黄彦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