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改变_1000字

改变_10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看来,写作真的让我改变了许多。

  我很小就开始创作。没上学的时候,我就让妈妈帮我代笔,我口述,妈妈替我记录下这一天发生的事情,权当是记日记了。当时的日记写得很少,可是现在看来饶有趣味。

  比如有一篇日记,只有一行字:今天我去姑姑家了,姑姑家有小蜜蜂。

  现在我乍一看可能看不明白,妈妈说,这个“小蜜蜂”指的是垃圾桶周围的苍蝇,我当时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根据声音联想便随意猜测。

  此时的写作,纯粹是记着玩,但是写完这些日记之后,我产生了一种成就感。我把我看到的东西,想到的东西都完完整整记录了下来。这些日记改变了我,让我变得不惧怕写作,并对写作产生了兴趣。要知道如果写作的兴趣都没了,那也就只能是甘于平庸了。同时,这些日记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现在看来记日记还是很有好处的。

  上了二三年级,老师便开始留作文了。有的时候我能写出一些文章,有的时候我冥思苦想很久都写不出来。这个时候我交上去的东西,好听点叫魔幻现实主义文段,说白了就是瞎编。

  可是这些瞎编的东西也改变了我。我在这一次次的失败经历当中磨练了我的写作技巧,用心感受生活,仔细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要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

  五六年级的时候,写作改变了我的性格。我原本脾气急躁,易怒,动不动就与同学发生冲突。写作释放了我的压力,梳理了我的大脑。拥有一个思维清晰的大脑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条理。节约了我的时间。

  写东西还宣泄了我的思想负担,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我渐渐养成了自己的写作风格和做事风格。虽然有时还会毛毛躁躁,但是已经改变了很多。

  比如我曾经在文章中批评我自己,这些批评真的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让我在生活中注意这些细节。我还写过一些小说,这些富有创造力的文字让我找到了生活中的真理,找到了一些值得做的事情和值得奋斗的方向。

  “通过写作改变自我”。这是作家王小波的一句名言。写作改变了王小波,他笔下的事物荒诞离奇,他把自己写进了书里,书中表现出来的一种深深的疏离感让王小波在这个喧嚣的尘世富有一种独特的清纯之气。

  写作同样改变了我。我笔下的人物全都有血有肉,我最喜欢的是我写的一个叫做赵四的人物,我把这个人描写成一个坚强勇敢,乐观自信的角色。虽然这个人物是我创造出来的,但是这个人正在悄悄将我改变,把我也变成这样性格的人。

  顺道一提,赵四以后可能改变不了我了,因为我在最近的一篇小说中,把他写死了。

    初二:周越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