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宽容_600字

宽容_6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云:自出洞来无敌手,得饶人处且饶人。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其实过后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在古时候,蔺相如因为帮助赵王"完壁归赵”有功被封为上卿,位在廉颇之上。廉颇很不服气,多次羞辱蔺相如,而蔺相如只是一味地回避、容忍。蔺相如的门客以为他畏惧廉颇,然而蔺相如却说:“秦国不敢侵略我们赵国,就是因为有我和廉将军。我对他容忍、退让,是顾全大局呀。”不久,这话被廉颇听到,被蔺相如的宽大胸怀所感动,就有了“负荆请罪”的故事。想一想,如果蔺相如心胸狭隘,和廉颇不共戴天,赵国就会被秦攻破。蔺相如这种以大局为重的心态,值得每个人学习!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一次在公交车上踩到你的人;宽容一次父母因你的成绩而批评你;宽容一次朋友不小心伤害到你……因为,他们都是爱你的人。

  宽容是一朵美丽的花,可以慰藉人内心的伤痛,给人生带来和平和幸福。生活中,要善待别人,不要冤冤相报,他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了自己。自己受点委屈不算什么,关键是以德报怨,学会宽容,用博大的胸襟去宽容一切,和谐才是永恒!

    初二:崔梓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