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孝顺_900字

孝顺_9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孝顺,尊师,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小朋友从小培养的优良品质。尊重和感恩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或者只在某个节日才可以做,对父母说一句感谢,对师长道一声问候,简单又温暖。

  孝敬父母,首先要关爱父母,帮父母做点家务事,平时,妈妈买菜回来,自己主动去接一接,让妈妈歇一歇;父母不舒服时,我们更要分担一些家务事,守候在他们身边,送汤送水,让他们生病也生得甜蜜。

  敬老,老人的长寿是儿孙的福分,子孙的孝敬是老人的福分,在偏辟地山村里,有许多留守老人,他们在大山里等着在外打工的儿女们回家,等儿女回家的时候,他们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给儿女;有许多老人被儿女送到养老院,老人在养老院虽然的很好,但老人更希望的是自己的儿女看看自己,几句交谈,老人就能得到莫大的喜悦。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叫做《向爸爸买一个小时》一位父亲下晚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很累也很烦,他发现5岁的儿子站在门口等他。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爸爸?

  什么问题?

  你一个小时可以挣多少钱,爸爸?

  你问这个干什么,这跟你没有关系。父亲很生气。

  我只是想知道,请您告诉我,孩子哀求着。

  我一个小时可以挣20美元。

  那您可以借给我10美元吗?

  借钱,你要钱干什么?我很累了,没有时间跟你在这里罗唆,你马上给我回到床上去。

  孩子很无奈地回去了。

  过了一会父亲感到自己刚才的态度有些粗暴,而且这个孩子平时也不会轻易张口跟父母要钱,也许他真的需要钱。

  父亲来到孩子的房门口:儿子,你睡了吗?

  爸爸,没有,我还醒着。

  对不起,爸爸刚才的态度不好,这是你要的10块钱。不过,你能告诉我你要钱做什么吗?

  孩子一看到10块钱很兴奋,从枕头下又拿出很多褶皱了的钱。

  父亲一看,很奇怪,说你有钱,还问我要,你要这么多钱做什么?

  孩子没有回答,只是很快地数着钱,然后满脸兴奋地对父亲说“爸爸,这里有20美金,我可以跟你买一个小时吗?我想请你明天早点回家,因为我想跟你一起吃晚饭。”

  父母对我们的爱,常常是无声而平凡的,如同阳光洒在花朵上,奉献无私的温暖。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花朵一样,报以太阳感谢呢?哪怕是一个微笑!

    初二:戴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