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大自然优美段落 > 描写鸟叫的优美段落

描写鸟叫的优美段落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1、“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每天早上五六点的时候,鸟儿们就会准时的开起“演唱会”。“唧--唧”那是雏鸟在呼唤母亲,委婉中带着娇气。“唧唧啾啾”那是画眉鸟婉转悦耳的叫声,听起来多像歌唱家在唱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又像演奏家在吹悠扬悦耳的笛子。“喳喳……”那是麻雀一刻不停地欢愉声,似乎在招呼同伴连飞带跃飘下树来。

  2、啊哎,树上这只鸟怎么这么开心呀!瞧!它在干什么呀?哦!原来这只黄鹂生了几个圆乎乎的蛋了呢!它高兴得连蹦带跳,一会儿飞到这棵树上,一会儿飞到那棵树上。不久,暮色降临了,而黄鹂还在不辞辛苦地保护着它的“宝贝蛋”……“咕咕咕”地开心地叫着。那声音甭提有多高兴了!

  3、半个小时后,鸟儿们都盘旋在天空中,一边唱着,一边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慢慢地,清脆悦耳的鸟叫声渐渐小了,鸟儿们各飞东西回家了。今天,我一起床,就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我打开窗户一看,啊!原来是鸟儿在树上唱歌呢。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我想鸟儿在迎接新的一天在唱歌吧。看看一个笼子中的布谷鸟吧!它虽然享受着主人的溺爱,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它多么希望回到自己向往的大自然啊!可是它无能为力,只有在笼子里“布谷,布谷”地叫着,声音是那样伤感、悲哀……

  4、瞧!那只黄莺欢快地在树枝上蹦来蹦去。听!它唱起了悦耳的歌,歌声开始是感伤惆怅的。忽而,哀婉暗淡的歌声转为欢快的调子,像叮咚的泉水倾泻着……流畅至极。确实,黄莺的歌声让人感到余音绕梁,因为它是多么快乐呀!听,“咯咯”、“咕咕”“吱吱啾啾”“唧唧啾啾”嘹亮和谐的音乐在小区弥漫开来,荡漾开去。我家门前有一颗大树,一年四季总能听到鸟儿在上面鸣叫。有时是一只,独自发出悠扬的声音,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嗓子;有时是三两只,各占一枝头,各自发出动人的叫声,像是在进行音乐大赛;有时是一群,叽叽喳喳的,像是谁也不服谁。

  5、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想看一看鸟儿们开的“演唱会”。只见,最左边的鸟儿们唱着低音,低声唱着“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最右边的鸟儿们唱着中音,在中间的鸟儿唱着高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鸟儿们的“歌声”悦耳,比人们唱的还好。我清清楚楚地听见了一种鸟儿曼妙的歌声,“嘀哩嘀哩”,那歌声在空中打了个转儿,传进我的耳朵,我闭上眼睛,用心感受着这美妙的声音,这声音在我心中盘旋着,挥之不去,我深深地陶醉在着歌声中,身子也不由自主摆动。

  6、我玩了没一会儿,就听见一阵又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顺着鸟叫声一直走去,发现了一棵大树,有几只鸟儿在树上欢快地歌唱。许许多多的鸟儿也加入了这场交响音乐会,各种鸟叫声清脆如水音,胜似天籁,百听不厌。再看看还有没有鸟声。哎!那些人在干什么?瞧瞧他们手里,天啊!原来是一只幼小无助的小麻雀,它无可奈何地拍打着小翅膀。看看它的样子!它嘴角嫩黄,头上长着绒毛,眼睛都还没睁开呢!多么可爱的小麻雀啊!可是现在这两个人却要宰杀它!小麻雀使劲挣扎着,发出嘶哑的“叽叽喳喳”的声音。那时的它,是多么痛苦的啊!

  7、在家中聆听,我又听见了一种最熟悉的“啾啾、啾啾”,这一定是麻雀在歌唱春天,伴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越发显得清脆。早晨,我刚起床,就听见有“唧唧”的叫声,那只系了红绳的小燕子真的回来了,它在我家屋檐下筑了巢。从此我每天放学的时候都能听见欢快的鸟叫声。这些天使般的小鸟总是不知疲倦地唱歌。这样一来,我家门前可热闹了,就像随时开着一个录音机,我天天免费欣赏着动人的歌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