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写作,由感而作_1200字

写作,由感而作_1200字

2014-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曾经听到过我的许多朋友抱怨过:“写作文真是烦,每次我写出来的文章总是要绞尽脑汁,最后还被老师批评故事简单,立意浅薄,而有的人一会儿就写出来了,还总被老师表扬说情节精彩,立意深刻。这是为什么呢?”实不相瞒,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困惑,直到有一次我遇见了一位由我父母请来帮助我学习语文的老师,这种困惑才消失。

  我问那位老师:“老师,怎么样才可以写好作文呢?”老师没有急着回答我,倒是反问我:“你认为什么是写作呢?”我不禁一愣,这种问题我还真从来没有考虑过。老师笑着告诉我:“只要是用感情写出来的文字,便是写作!”我豁然开朗,顿时明白了写作的意义,也明白了怎样写好作文。

  老师说得没错,写作离不开感情,如果是没有感情的文字,就好比没有灵魂的躯体,空有一副行尸走肉。

  我最喜欢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有这么一段名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可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多么震撼人心的语言!这句话不知道成为了多少人的座右铭!又是多少人因为这而努力奋斗!每当我们读起这段话时,我们都会觉得它好像有魔力一般,振奋人心。这就是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怀着最真挚的感情写下来的文字,它饱含着作者的感情,让我们没有这段经历的人也可以体会这种情感,这就是文字被赋予了情感后的力量与说服力。

  被赋予了情感的文字不仅仅有了力量,更加具有了活力。

  同样的事物,有的人可能只是简单的描述一番,语言文字显得十分苍白无力,然而,一旦饱含了自己的感情,文字就可以不再死气沉沉,便可以打动人心,使得文字有了精神,文章有了活力。由此,写作就应该怀着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去写,这样方可打动人心。

  那么?这样才可以饱含情感的写作呢?

  这其实和日常多留心注意平凡小事以外,还和写作时情感有关,怎么想的就怎么写,大胆的抒发自己的情感,千万不得抒发虚假的情感,例如看见某事发生时本来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但却要刻意掩饰这种情感,而抒发另外一种完全不是自己感受到的情感,这样抒发的情感就“虚”了,没有了最初的真挚情感,是的,有时故事可以不一定百分百的真实,但是情感一定要百分百真实。当然,有正确的人生观等也是很重要的,他们可以帮助你感受到正确的情感。怀着最真挚的毫不掩饰的情感写出来的文字往往是最容易打动人心的,许多真正佳作就是以这种方式诞生的。

  写字,几乎人人都会,写作却只有怀着最美好最真挚的感情才可以称得上是写作,只有这样的文字才称得上拥有了活力,这样的文章才称得上拥有了灵魂,这样写作才称得上拥有了生命。所以,写作,要由感而作。

    初三:何晨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