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2014-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雄鹰有了健壮的翅膀才能搏击长空,鲸有了庞大的身躯才能拍起惊涛骇浪。那么人靠什么才能进步呢?中国靠什么才能富强呢?梦想!

  历史的车轮缓缓碾过,祖国母亲的身上多了许多文明的伤疤。夏商周秦汉,三国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辽西夏元明清,继829位皇帝后,迎来了满城风雨、枪声四起的民国时期和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过去的五千多年中,有辉煌的太平盛世,有汇聚灿烂智慧的四大发明,有民族解放的胜利;也有昏庸无能的暴君、科技落后的悲哀和洋人炮火轰炸的恐惧。

  曾经用血铸成的屈辱一次次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中国必须强大起来,亚洲东部的一只雄鸡要傲然挺立于世界!经过改革、开放、发展,我们伟大的祖国,点亮了世界的目光。香港回归,澳门回归;08奥运,10世博,神舟飞天……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

  但是,我们要变得更强!

  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中国人自古以来就讲究以礼待人,提高个人修养。然而,在大街上随口吐痰,乱扔果皮的现象随处可见,某处名胜古迹被签上潇洒大名的事也时有发生。近些年来,出国旅游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由于文化差异,中国人被扣上“没素质”的帽子。以前常用媒体曝光中国游客不文明的现象,总以为那是中国成年人的习惯造成的。如:骑美国华尔街铜牛“合照”,在法国卢浮宫大声喧哗等,而“丁锦昊到此一游”给公众震撼比以前更强烈,因为他是生活在都市里的青少年,这七个大字带给国人的是尴尬,更是羞辱。请每个中国人记住,举止得体、文明出游就是中国梦,大家要一起努力,共圆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14亿中华儿女有一个富国强邦的中国梦,小小的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因为“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当”。

  小兵张嘎陪伴我长大,江姐教我学会坚强。我一听到“火热的军营里凝聚崇高理想,为了梦想我们穿上军装”就感到热血沸腾。没错,我想当一个军人,一个优秀的特种兵!训练场上,有我短发甩汗的飒爽风姿;食堂里,有和战友一起分享红烧肉的喜悦;宿舍中,有折得菱角分明的被子。艰苦的生活条件我不怕,魔鬼训练我也不怕,思乡的泪水我可以咽进肚子,不吝啬为祖国流血掉肉。初入新兵连时,也许会有小打小闹,但时间能改变一切,和战友在一起的日子一定是最美好难忘的。无数次,我梦见自己扛着狙击枪在学校门口与匪徒作战,踹开邻居的大门追杀坏人,潜入敌军内部获取情报……

  一句话——我要保卫祖国!总有一天,我会穿上军装,脸上画着迷彩,仰视着军旗,左手握枪,右手敬一个标准的礼。这不是异想天开,我会为此而努力奋斗的!我要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考试考砸了不哭,面对逆境不退缩。我的座右铭是——军人殉国,魂佑疆土。

  中国梦,我的梦,流淌在奔腾的血液里,自由去爱,自由去绽放……

    初一:艾曦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