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怀揣信念启程——读《吹小号的天鹅》有感_650字

怀揣信念启程——读《吹小号的天鹅》有感_650字

2014-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雏鸟的理想是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小溪的理想是流遍江河大海,你可知道还有一只小天鹅路易斯,它只是想说话而已。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路易斯天生是个哑巴,当遇到心仪的天鹅小姐时,它无法表白,于是它听从小男孩儿萨姆的意见,学会了写字,可天鹅小姐不识字,这时路易斯的爸爸想出了一个办法,偷了个小号回来,路易斯可以用小号交流了,却为了还债踏上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

  当路易斯知道小号是偷来的时候,它欠债就还的信念在心中熊熊燃烧,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啊!与我同龄的学生中,经常有忘带东西的现象,于是他们开始东借西借,但有些人借了不还,还屡教不改,不免让人有些担心:这样的错事做多了,以后会不会成为小偷呢?巴尔扎克说:“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我们的人生还有漫漫长路,小病不治,大病当头,现在还有时间知错就改,这样以后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路易斯在还债路上不免遇上了许多困难与挫折,但它从不曾放弃,怀揣着自己的责任一步步突破难关,无巧不成书,也正是在一场暴风雨中,它碰到了心爱的天鹅小姐。“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梦只能是梦,是幻想中的一种美好,可现实是残酷的,一颗心也许会变得千疮百孔,可我们还有意志,坚强的意志能使我们顶着风霜继续走下去。所以,意志和坚强是密不可分的。

  我想,信念+坚持=胜利。天鹅路易斯一生在与命运斗争,也在种种困难中得到了属于它的一份幸福。失败,往往是人们心中的恶魔,他的猖狂掀起可怕的邪念,可当你用锐剑刺向他时,成功已经在你手中紧握。

    六年级:钟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