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对考试,我这样看_650字

对考试,我这样看_650字

2014-09-01 13:22:18

  对考试,每个同学有不同的想法,有的同学认为考试是一种好事,而有的同学认为考试是一种坏事。但也有些学习不好的同学喜欢考试,因为他们知道考完试就放假了,到那时,他们就可以没有顾虑的尽情的玩。

  考试犹如一面镜子,如果你笑着面对他,他也会笑着面对你,假如你对考试没有信心,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他也会对你失去信心。

  为什么差生不喜欢考试,而优生却喜欢考试呢?那是因为差生不好好学习,常常在课堂上交头接耳,没有学下有用的知识,所以害怕考试;而优生呢,他们热爱学习,常常做笔记,能学到许多没见过的知识,所以喜欢考试,可以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

  差生不喜欢考试的另一大原因是,考完试之后常常会让家长责骂一顿,同学们刻意远离,因此不喜欢考试;优生考完之后会得到家长的鼓励,老师的赞赏,因此将考试看成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我喜欢考试,是因为我把考试看成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你可以想象一下,在考场上成功攻下每一个“拦路虎”时,是不是比平常更有成就感呢?在反复检查和验算的过程中发现并排除每一颗暗藏的“地雷”后,你不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还有,当你顺利做完一份考卷时,是不是觉得平时的努力比多玩一会儿更有意义呢?是啊,就不明白为什么不喜欢考试?如果他们能减少一点玩的时间,养成预习复习的习惯,就不信你考不好。

  只要你心中抱着可以考好的信念,差生可以考得好,优生可以考得更好。

  我们要让“考试是优生的天堂,差生的地狱”这句话化为乌有吧,差生们努力吧,优生们更努力吧,明天的祖国需要你们去建设。相信吧天堂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着!

    六年级:王冠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