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心中的正能量_1200字

心中的正能量_1200字

2014-09-01 13:22:17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正能量”的话题。

  那什么是正能量呢?顾名思义。正能量就是正面能量:将人体比作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从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当下,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

  怎样才能卓有成效的传递正能量呢?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父亲因患尿毒症换肾后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因手术留下后遗症需靠透析维持生命。家庭没有了经济来源且负债累累,内江一大学新生何学思在收到西南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面对每年近7000元的学费,他毅然决定上街摆摊卖凉糕、凉面,以筹集一点学费。

  此事传开后,社会各界纷纷伸来援助之手,何学思的高中同学也在昨日帮着他卖凉糕、凉面,并发起募捐活动。爱心汇聚,昨天一天“卖”凉糕、凉面的收入至少有2万多元,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的捐款也已超过6万元,何学思的大学学费总算有了着落。

  这件事是我从网上看到的,还有一件事让我记忆最深刻讲的是人和狗有关正能量的事。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9日报道,在日本琦玉县,一只名为“奥斯卡”的拉布拉多导盲犬7月在引导主人前往工作地点途中时被人刺伤,但由于经过训练依然忍痛不发声。28日,其主人在琦玉县家中接受采访时愤然表示,“奥斯卡就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刺伤了它,就等于刺伤了我”。因为“奥斯卡”被刺伤部位导盲犬的主人因罹患“网膜色素变性症”于10年前失明。7年前,日本导盲犬协会将奥斯卡送到他身边,一人一狗从此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据介绍,导盲犬接受的训练是除了传达危险等信息时,不向牵着导盲犬的盲人发出不必要的声音,所以奥斯卡大概也因此一直忍痛不出声。事件经过由该男子工作相关人士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扩散开来,逐渐成为热点,人们纷纷要求“缉拿凶手”。

  看过这两个有关正能量的故事,深深地领悟了。传递正能量不仅需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而且心中还要有自信和坚持的感染力量,有时刻释放鼓励,给自己也给他人的精神。

    六年级:朱浩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