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彼岸花开_1200字

彼岸花开_12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带来一阵花的香气,最美的花开在彼处,你的花呢?

  ——题记

  我们都还在路上,携手青春,在路上。我们都梦想着有一日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在那里,暂时停下自己的脚步,回首望望走过的路,想想遇过的人。但又有几人能真正踏上这令人魂牵梦绕的天堂?

  也许你的穷尽一生都没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也许你穷尽一生都没能逃脱宿命的安排;也许你付出了比常人多千百倍的努力,却还是没能找到通往目的地的道路,反而在相反的方向上愈走愈远。也许吧!人生一世,或长,或短,却总避免不了遇到许多的未知数,就像你永远也不知道哪天喝水会被呛到,哪天吃饭会被噎到。在你前进的路上亦是如此,风云变幻,世事无常,许许多多的未知数摆在你的面前,选择、被选择;轻视、被轻视;打败、被打败……这一切都围绕在你身边,你不知道结局会如何,只能像个瞎子般瞎打乱撞,这些都会让你无所适从。

  呵!多么可笑啊!你为之奋斗的一切,就这样在命运之神的手中被蹂躏,被折磨,最终烟消云散……在这之后呢?你会怎么做?放弃吗?当然,大多数人都会这样做吧,所以你不用为你自己的懦弱而感到羞耻,也不用在那里假惺惺的装作无脸见人。因为那又如何,你只是做出了一个随波逐流的决定,不出彩,同样的,也不冒险。

  其实,还有另一条道路。当你发现命运阻止了你,你又何不;另辟新径?好吧,我承认,这与那些所谓的“坚持就是胜利”的言论不符。他们说:坚持了,就能看到希望,放弃,就没有希望。关于这点我十分认同。但是,关键就是你见过几人在磨难之中浴火重生?也许你会列出一大串的人名来打败我的观点,可你又是否想过,这些人,莫说在全世界,单单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出现的概率有多大?我说那么多,只是为了说明:不要盲目的朝着你所谓的理想去追逐,不要一条道走到黑,有时,你要往回走,再闯出一条新的路。

  这个观点或许很多人会不敢苟同,因为他们不愿去改变原本的观点。而一味盲目地走下去的结果是什么?胜利者,成为人生的赢家,享受无上荣尊;失败者,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到达彼岸,自己呢,自己却只能在看不见什么希望的路上继续狂奔。或许?你就会是那个失败的人。

  不要等到无路可退时再后悔当初的决定,就算你满心欢喜地朝着你理想的彼岸一步步迈进,也别忘了,路上的荆棘你是否能忍受;又是否能抗住命运的折磨。给自己一个回头的机会,别把自己堵在一条路上。

  最美的花开在彼岸,你的花,在你希望它绽放的地方盛开。

  ——后记

    初二:吴祉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第二人称写成的文章很少见,本文则罕见的使用了第二人称,让人眼前一亮,其实文章论述的你,正是读到文章的任何人,也包括作者自己。

  文章论述的层次很清晰,坚持自己还是随波逐流?勇往直前还是调整方向?这些都不是空谈大道理,而是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从这个角度而言,本文非常优秀。

  后记的语言和思想性也是同样出彩。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