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最是人间留不住——林黛玉与贾宝玉

最是人间留不住——林黛玉与贾宝玉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她静娴时如娇花照水,行动时似弱柳扶风。她骨子里烙着写不完的悲伤,读不尽的凄凉,彼时如花的年纪,眼底已有了阅尽沧桑的清冷。
 
  他衔玉而生,行为孤僻而乖张,性格傲岸且倔强,是世俗中不折不扣的叛逆者:不肯留意于孔孟之间,不愿委身于经济之道。他期盼与人之间不再是咫尺天涯,当然,也只能是期盼罢了。
 
  他们渴望生活如行云流水般潇洒自如,可以掌握自己的灵魂。
 
  他们渴望婚姻像司马相如般休戚与共,能够追求自己的幸福。
 
  可是,在那个发出腐朽气息而又处于新旧交替的华丽时代,他们迎接到的往往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失落无助,就连空气里都时常弥漫着泰山压顶般的空虚感。
 
  在她眼里,贾府所呈现的那种华丽还有喧哗,好似水中月情迷着镜中花。
 
  他们与世俗显得格格不入,就像一抹惨白扎眼地杵在五颜六色中。
 
  他们喜欢看《牡丹亭》,喜欢臣服在幻境中短暂的快意。那些幻觉创造着黑色的伤口,每个伤口都如同黑色的曼陀罗,一边妖娆,一边疼痛,空气里漫无边际的黑色暗香肆无忌惮地涌动着。
 
  他们都是一样的人,一样的真实,一样的渴望。钟情于孤独,沉沦于寂寞。而快乐早已在百转千回中碾成了千疮百孔的不堪回首,无力挽留。
 
  他们凄美的爱情终结在一场纸醉金迷的盛大演出中。
 
  夜已阑珊,他撩开喜帕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宝钗微抿的唇,精致的面容可谓无懈可击。他呆呆的,娶到意中人的欣悦顷刻间瓦解掉了,仿佛千沟万壑的心脏表面被穿针走线般缝合进绝望。
 
  她望着明火,一行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在地面上开出了忧伤的透明花朵,似是无声的控诉。
 
  她笑靥如花,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中忽的想起了一句话:“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短短一夜,颠覆了三个年轻人的命运。
 
  林黛玉她以勇敢决绝的死亡向黑暗的社会表示强烈的反抗。贾宝玉对家的绝望延伸到了极点,终于,他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留下了无限的遗憾。
 
  是谁在岁月里长长叹息。叹回望灯如旧,惟添几许新愁。
 
  是谁在流年里深深悲吟。悲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看山思流水,触景进乡愁,问君意随流,绵愁几时休,念己勿念欲,行己知行义,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