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那最熟悉的陌生人——父亲

那最熟悉的陌生人——父亲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至今已来,我只隐约记得父亲嘴角扬起的一抹微笑,令我感到弥足珍贵。
 
  班上的主题班会“父亲节”办得很成功。在热烈的掌声中,我却感到了一股说不清的悲凉。
 
  我对父亲的印象恐怕算得上班上同学中最少的几个之一了。说真的,如果现在叫我描绘一下父亲的模样,很惭愧,我恐怕无能为力,只隐约记得父亲嘴角扬起的一抹微笑,煞是好看。
 
  平均算起来,我和父亲见面的次数,与金老师差不多,一年差不多只有两三次吧!他在北京,我在江苏,仿佛两个毫不相关的陌生人。仅仅依靠着一条维持着血脉关系的纽带,生怕某一天它会断裂,变成天上人间。
 
  我跟父亲接触也很少。仔细想起来,自我上了初中后,他连我的手都没牵过。有时候挺羡慕郭家辉的,他的父亲虽然也经常不在他的身边,但他的父亲却总会跟他沟通,还教会了他的许多做人道理和处世方法。而我的父亲却从来没教过我什么,在他的认知中:人都是自己成长起来的。他认为我应该走自己的路,一味的接受他闯出来的经验是没有用的,如同傀儡一般是没有办法茁壮成长的。他希望我和他一样,白手起家,从身无分文开始,依靠自己的双手去拼搏,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火,只有自己触摸过,下次才不会再去碰。在记忆中,父亲会经常说出这样一句话:“我不能再学习上帮助你,但在生活上我会尽量满足你的一切。”所以,每次回来时,都会带一些电子产品给我,弄得老妈在一旁“咬牙切齿”,父亲却经常扬起他嘴角的一抹微笑,处之泰然。
 
  曾经总埋怨父亲在外工作,都不回来一次。总以为父亲的工作很轻松,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喝着咖啡,吹着空调就行了。而某次去父亲那儿,看见父亲办公桌上小山高的文件,我才知道我完全错了。那时我才懂得他的担子有多重,那嘴角扬起的一抹微笑,或许是苦中作乐、自我安慰吧!
 
  至今已来,那嘴角扬起的一抹微笑,不停在我脑中徘徊,煞是好看。
 
  父亲,您辛苦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