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我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踏入中学校园时,我并不知道,我的身边高手如云,没有真功夫就只有被打击的份。而初战的惨败,让我意识到这一点,也让我原本脆弱的自信心变得更加不堪一击。
 
  我是生活的主角吗?我问自己。
 
  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但是,那次经历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运动会前,看着朋友们踊跃地报名参加各项比赛,我心中按捺不住,也报名参加了一分钟跳绳比赛。谁知就在比赛前几天,我在跑步时不知何故,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同学们一惊,纷纷围了过来。我强忍阵阵疼痛站起来,查看自己的伤口:右腿膝盖磨破了一层皮,鲜血不断从伤口渗出。见此情景,一位同学把我扶到医务室,处理好伤口后,他问我道:
 
  “那你还准备参加比赛吗?”
 
  我猛地一惊。是啊,负伤之后,比赛再想拿名次肯定没有希望了,甚至能否坚持完成比赛都成问题。而且,参加比赛,势必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这种情况下,不去参赛,似乎理直气壮。
 
  “肯定要参加。”我坚定地说。他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许久,点了点头。
 
  几天后,学校操场上。裁判按下秒表,跳绳比赛开始。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
 
  由于伤痛,我已放慢了速度,然而跳到九十次以后,我发现自己快撑不住了,伤口传来阵阵剧痛,似乎随时要裂开一样。我望向天空,太阳此刻越发毒辣,热汗与冷汗混合,从额上流下,迷了双眼。
 
  难道就这么放弃了吗?
 
  不,不行,决不放弃!要坚持下去!
 
  一百五十次,一百五十五次,一百六十次,一百六十五次……
 
  裁判吹哨,比赛结束。同学们向我投以钦佩的目光。其他不知情的选手惊讶地看着我。我笑了,他们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我不需要知道比赛的结果,因为我坚持下来了。我胜利了,尽管在别人看来,我一败涂地。
 
  没有人能在腿部负伤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没有人!
 
  我是生活的主角吗?我问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