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2014-08-29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候,因为爸妈工作很忙,他们就把我托付给乡下的爷爷照看。六年小学生涯中有三年半我是在爷爷家度过的。每天放学的时候,我便飞奔到校门口寻找爷爷那张笑呵呵地慈祥的脸。一但锁定目标,便飞扑到他的怀抱里,甜甜地喊他“弥勒佛爷爷”。在我眼中,已经六十多岁的爷爷,脸庞圆圆的,整天笑眯眯的,肚子挺得高高的,像个和善的弥勒佛。我最喜欢这样的爷爷了!
 
  回家路上,爷爷总是用那如蒲扇般的大手拉着我那稚嫩的小手。爷爷总是慈眉善眼地笑着问我:“ⅹⅹ,今天听课认真吗?”“ⅹⅹ,今天得到老师表扬了吗?”“ⅹⅹ,今天和小朋友玩得高兴吗?”我也总是乖乖地听爷爷的话,做一个努力用功的好孩子。
 
  回到家,爷爷总是陪我玩游戏,尽可能更多地给予我欢乐。“爷爷,我要骑大马!我要骑大马!”我大声对爷爷嚷嚷。“好,我来当你的马!”身型稍胖的爷爷吃力地着蹲下身让我骑。我高高兴兴地骑在已经年过花甲的爷爷宽厚的双肩上,爷爷一边晃一边唱“骑大马,骑大马,上高山,跨过河,嘎登嘎登跨过河”那一刻,我的心儿乐得飞上了天……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我上初中了,父母把我接回了城里。我能见到爷爷的日子变得很少,但每次与爷爷通电话,一听到他那沙哑但又关切的声音,眼前立刻会浮现出爷爷那慈祥的笑脸,那些与爷爷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就像电影中的镜头一样在我眼前一幕幕闪过,爷爷脸上的皱纹还在大笑中颤动,爷爷爽朗的歌声还在空气中流淌。尽管我和爷爷分隔两地,但爷爷的音容笑貌却异常清晰地烙在我心底。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难忘爷爷的爱。爷爷,您的爱,我会感念终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