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读后感_800字

《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读后感_8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籍是知识宝库,没有任何的障碍能阻挡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的遨游,每一本书都能带给我无限的启发和知识。

  我看过一本杨红樱阿姨的书,叫《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我从主人公“胖头”身上学到了很多道理:一个人不一定要多么聪明,也不一定要多么能干,但如果不先学会专注,那么他将一事无成。专注是学习的本钱,而“胖头”的优点就是专注,“胖头”是一只猫,他的兄弟姐妹都比它能干,都会本领,它很自卑,告诉了他的爸爸笑猫,笑猫同意让它学一门本领,亲自送它到了宠物学校,又是因为专注,“胖头”从一个五音不全、没有音乐细胞的肥猫变成了一个钢琴健将,“胖头”在毕业典礼上大显身手,拿得了第一名。

  就在当天下午“胖头”和笑猫去了附近的公园,在树下发现了一个孩子,那个孩子老举着手在树旁转来转去,“胖头”看这个孩子不同寻常,就以为他是“外星球的孩子”,其实这个孩子得了一种叫孤独症的病,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与外界没有任何的联系,三岁了还不会说话。偶然的一次他看见笑猫在笑,他立马就停住,也对着笑猫笑。“胖头”想让孩子变成“地球上的孩子”,“胖头”想学笑,但它的面部肌肉僵硬,之后“胖头”每天都要去井边照镜子练笑,功夫不愧有心人,“胖头”又一次用专注创造了奇迹,它成为了世界上的第二只会笑的猫,“胖头”用自己善良的心教会了孩子说话和吃饭,是孩子家的救星,“胖头”知道了这个小孩叫宝宝,有一天宝宝的爸爸送了宝宝一架钢琴,“胖头”这下子有的练了,马上给宝宝演奏了一支曲子,宝宝居然有模有样的抬起了小手指挥起来,简直是一听到音乐就如鱼得水,宝宝的家人得知,立马让宝宝去学唱歌和指挥,宝宝果然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可以登台表演了,表演时,“胖头”跳上舞台,去为宝宝弹奏,表演的很顺利。

  我觉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超出常人的地方,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人世间处处都有关爱和祝福。

    六年级:姜睿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