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青城天下幽_900字

青城天下幽_9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些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青城山,青城山在成都的西北方向,距离成都有六十八公里。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视成都平原。古人记述中青城山有“三十六峰”“八大洞”“七十二小洞”“一百八景”之说。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由于前山是青城山主体部分,文物古迹众多,所以,我们就去了前山。它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天师洞、老君阁、天然图画、上清宫、月湖城……等。

  天师洞

  青城山是道教的发源地之一,道观取材自然,与山林岩泉融为一体,体现出道家崇向朴素自然的风格。全山的道教宫观以天师洞为核心。

  天师洞中有“天师”张道陵及其三十代孙“虚靖天师”像。自建福宫北行两公里即青城山主观——天师洞,天师洞三面环山,一面临涧,古树参天,十分幽静。现存殿宇建于清朝末期,规模宏伟,雕刻精细,并有不少珍贵文物和古树。天师洞右下角有一小殿,名为三皇殿,殿内有轩辕、伏羲、神农的石像。洞门前有一株银杏树,高约50米,胸围7.06米,直径2.24米。据说是张天师亲手种的,树龄已达1800余年。

  老君阁

  老君阁在青城山第一绝顶,海拔高1260米,顶上原有呼应亭,取“登高一呼,众山皆应”之意。20世纪80年代把亭子修成了阁,2008年“5.12”特大地震毁坏后,今重新修葺,高33米,共九层,下方上圆,一层有八个角,象征天圆地方,太极八卦。外观呈塔形、尖顶、中堆三个元宝,寓意天地人三才。阁中中空,庄严耸立着太上老君坐莲像。阁外露天封基,用汉白玉石依势而建,海漫栏滥,曲折迂回盘旋面上至顶阁。

  天然图画

  天然图画在龙居山牌坊岗的山脊上,是一座十角重檐式的亭阁,这里风景优美,游人到此仿佛置身与画中,古将其称为“天然图画”。亭阁后时常有丹鹤成群,唳于山间的驻鹤庄。右有横石卧于两山之间的悬崖上,被称为“天仙桥”,传说是仙人聚会游戏的地方。看着它,我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

  ……

  青城山以“幽”着称,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远远望着山上的建筑,不禁让我感慨先辈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智慧创造了这一座座文化瑰宝。

  青城山水秀、林幽、山雄,高不可攀。冬天寒气逼人,而下天泽凉爽无比,蔚为壮观。回到家,脑海浮现出青城山的一景一色,让我想起了“诗圣”杜甫的千古名句“自为青城客,不唾青城地。为爱丈人山,丹梯近幽意。”

    初三:岁月蹉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