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生活其实很简单——读《简·爱》有感_15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读《简·爱》有感_15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对我说过,《简?爱》是一部爱情小说,甚至我曾经的语文老师都曾开过“这本书不谈过恋爱你是看不懂的”的玩笑。但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说它是一部成长小说才更为恰当。

  简?爱明亮的双眼从来没有因为所受的苦难而蒙上灰尘,那些经历使她很早就获得了可以支撑她一生的品质——独立的意识﹑平等的人格和自由的精神。小说像我们展现了一个旧时代女子铿锵的灵魂。她想要关怀和自由,却不屑于乞讨哀求,或者以此自怜。这又和我们是多么相似。虽然知道自己是宇宙间最渺小的存在,可我们都在努力着,努力着用自己的力量去绽开一树繁华。

  那是个潮湿的梅雨天,当参加考试落榜的阴霾还未散尽的时候,天空中,一朵硕大的乌云又被吹来。我在中学里,得不到像以前同学对我的“景仰”。光是开学这一天,我就受尽了奚落。

  “拽什么拽,不一样没考上么?”“你说X啊?我们班的,看她那清高样,好像当初落榜的不是她似的……”……闲言碎语是多可怕的东西,我低下头,用手堵住耳朵,却阻止不了那些轻蔑的眼神,和指指点点,一切都在用无声的口形告诉我,你在被看不起啊,X。

  我记得我那天哭得天昏地暗,满腹的委屈和不甘,化作点点泪滴,争抢着夺眶而出。我从小声抽泣逐渐变成大声地号啕。当初我在小学里,是何等的春风得意?我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带着满满的自信,走入了考场。放榜时,我在名单前足足看了三遍,仍是不可思议地接受了那足以让我崩溃的事实——我,落榜了。

  我甚至听见玫瑰色的幸福泡沫在我耳边爆炸,他“扑”地一声化为乌有,消逝在空气中。在跨出大门前,我回头望了一眼重点中学的教学楼,我定定地望着痴痴地,徘徊着不肯离去。我是多想留在这里继续我的梦啊!我甚至绝望地想:我的梦,它几乎就断在这里了……

  在简的世界里,黑白分明,爱恨果敢干脆,接受或者勇敢地抬头面对,从来都是一气呵成,她重塑的正是那个我已经丢了的自我,那个曾有过无与伦比的坚强和执着的我。

  我想开学第一天的我接受奚落时,一定像当初简?爱被表哥殴打时一样,纵然心中有万般不甘,却只有低头咬着嘴唇,无奈而又痛苦地隐忍。我告诉自己,简当年受到的白眼不比我少,她的耻辱感也曾像我一样强烈过。于是,我在一个个像鞭子一样毒辣的眼神中,仍然抬起了头,仍然对我遇到的每个人微笑。

  简的一生都在追求,她不断地向着她的梦奔跑,一路上泥泞、坑坑洼洼,甚至荆棘满地,简跌了一跤,于是她爬起来,收拾完毕又启程。简的一路并不平坦,她跌了一跤又一跤,一次重于一次,她顾不上整理,咬了咬牙,带着满身泥水甚至血水仍旧向前。那我呢?我突然愣住了。我呢?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经不起风浪的胆小鬼了?什么时候,我连自己都看不清了?事实上,我可能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消沉。

  当简全身心为男主人公付出的时候,她选择了义无反顾;而我呢?当时努力复习迎考时,不是也毫不犹豫德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么?

  当简毅然决然忍痛离开时,她选择了尊严;而我呢?转身之时,不是也用背影给年少不切实际的幻想画上了句号?

  当简走入那座黑色学校的时候,她选择了隐忍;而我呢?不是也是在走入班级的那一刻仍然微笑么?

  当简仰起脸倔强地瞪向那个教书匠时,她选择了勇敢;而我呢?在放榜之后,虽然无奈却也接受了这一噩耗?

  心中顿时一片释然。

  我笑了,是发自心底乃至洋溢到脸庞的笑,柔和得像沐浴在春光里的蓓蕾。笑着笑着,眼前却映出了一片泪光……

  朦胧间,我看到了一个身穿中世纪庄园服饰的窈窕妙龄女子,迎着晨光,踏着坚定的步伐,向我走来。

    初三:尼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