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命最后的挣扎_800字

生命最后的挣扎_8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未如此留心生命由生动慢慢走向死亡之间的苦苦挣扎。

 

  夏天,当吹着清凉的空调风时,也正是苍蝇泛滥之时,但我却会舍弃了那份清凉,观看了一场生命的终结。

 

  一只苍蝇飞来,好奇地围着粘绳贴转了好几圈,最后稳稳地落下,或许他不知道,这是最后的时光了,一开始它的动作中充满了不解,它指着双腿,试探性地放下,一秒两秒,呀,被黏住了!当它回过神时,却早已如钉死在墙壁上般死死地黏住了,不能动弹,每一寸动弹或许传来的一阵痛。知道自己上钩了,它不再动弹。它想放弃?不!每一寸寂静总是划着下一次的震惊。起初,它是小幅度的挣扎,动作缓慢而优美,如石冰面上舞蹈者般,注意着姿态,它的足之间互相与粘蝇纸之间的起伏,宛如弹钢琴一起一落,抑扬顿挫。我想,它此刻应该是面带微笑,不似被擒者,而如表演杂技,不缓不慢,动作悠然,想必心里还唱首歌吧!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我依然饶有兴致地看着,它也比起先的悠闲泰然,自若转换为愤怒不安。动作幅度加大,撕扯还的力加大,身体也居然颤动着,它不想就这么死去!它倾注全身的力量与足,希望能从这泥潭中逃脱。想必,这时它再散尽全身力量,汇聚于一点,太好了!终于挣脱了粘丝,此时的它,已精疲力竭了吗?

 

  是的,它放松了,如一个许久不睡的人般,躺下呼呼大睡,它太累了,以致于忘了那只刚逃与危难的足,一闭眼间,足又轻轻落在那张大网上,身体一颤,此时,它心中,定是无止境的悔恨,更多的是疲倦,似乎又不想放弃,依然撕扯着,动作不再悠然用力,只是归于平静。“我要逃脱,我要离开”,或许他是这么想的,它还在挣扎,徒劳!

 

  或者真的累了,它不再挣扎,宁静地等待着死亡。身体微微颤抖着,额头下方闪亮着一丝晶莹,是泪?还是它再人世间看到的最后一缕阳光?颤抖停止了,它永远闭上了眼睛,去了安静的国度……

 

  我不知道我心里是怎么想的,无味杂际。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仔细看完生命最后的挣扎,我想,这也是最后一次。

 

  生命的挣扎,让我更加珍惜她,领会了它的无限价值。 

    初二:徐静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