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我的暑假生活——西安行之西岳华山_1000字

[8月征文]我的暑假生活——西安行之西岳华山_10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6月30号星期日西安晴

  今天我们一行乘早班火车去华山。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境内,是中华五岳之一。它以“奇、险、峻、秀”驰名天下,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

  早就听说华山气候多变,这次真让我亲身感受了一翻。我们来到山脚下时,看到天气阴暗,好似要下雨一样,感觉有点冷。我们是从西峰索道乘坐索道上去的,索道长达4211米,每厢可坐8人,运行速度每秒6米,来到半山腰时,已经感觉不到冷了,只看到沿途风光如诗如画,有拴马桩、金龟拜三公、白雀寺等景观。坐在索道的车厢里往下看,就看到一团团薄雾随风飘过,感觉我好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坐在云端。等到了西峰顶上,下了索道,天空晴朗,海拔为2086。6米,日照紫外线很厉害,感觉很热,眼前看到的是山峰与峰顶之间一阵阵的白云随着山风吹过,忽隐忽现,给人以仙境般的感觉,这真是“雨华山”、“云华山”、“雾华山”的奇特景象啊!

  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西峰“莲花峰”在这里我看到了宝莲灯里沉香救母时的劈山石和劈山斧。还有一处非常神似的“神龟探海”的景观;南峰“落雁峰”为最高峰,海拔2154。9米,这里悬崖边上有个石门,石壁上写着“回头是岸的”字,再往前走就是万丈深渊——长空栈道。古栈道是建在峭壁上只能容的下一人通过。我真没法想象古人是怎么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修建和通行的。这里只有年满18岁,在工作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才能挑战自我的景点,妈妈说她站在边上一看就眼晕,更别说走过去了。东峰“朝阳峰”是看日出的好去处,我们去的晚所以没去。中峰“玉女峰”相传玉女娘娘成仙时,重仙接她时留下的脚印,在中峰的顶上石头上我真看到脚印了。北峰“云台峰”海拔1614米,北峰四面悬崖绝壁,是观景云的好去处,展现了华山的秀。

  我们是从北峰坐索道下山的,结束了一天如入仙境的旅途回到人间。

    三年级:刘珉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