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别样_1500字

[8月征文]别样_150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个暑假中,我都爱在万赖无声的环境里读完一本书,然后掩卷沉思,思考青春,思考人生。我自认为这是个不错的爱好。

  但这个兴趣被妈妈说成太过安静,她告诉我应该在绿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我对此有点嗤之以鼻。不仅是因为运动太劳累,还因为它和思考相比,真是微不足道——我一直这么觉得。但无法否认的是,尽管我思考了那么久,可从未得出结论——青春,到底要怎样实现价值呢?在这样的迷惘中,我有些慵懒地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军训。可未来是未知的,没有人知道,命运的车轮在缓缓地转动,我的想法由此而颠覆,伴随着的青春的活力向前飞翔——这将是一个别样的暑假!

  树上的蝉不厌其烦地鸣叫着,这种喧嚣的声音刺入耳中。我厌恶地皱皱眉。”为什么这种天气还要军训啊!”“就是!”……抱怨声此起彼伏,几乎所有学生都用手遮住头顶上的阳光,边皱着眉边缓慢地向训练场行走着。”一,二,一!一,二,一!“一支学生的队伍整齐划一地跑着步,从我们身边路过。他们脸颊两边挂满了汗珠,却还是干劲满满地喊出了口号。

  我们的怨言似乎在眨眼间烟消云散了,这刹那间鸦雀无声的气氛让我们都显得有些不对劲。而且,好像因为夏阳酷暑的缘故,每个人的脸上都染上了一层红晕……

  “快点,要来不及了!”现在的时间是早晨5时30分,往日的我还在香甜的睡梦之中流连忘返,可现在的我却起床了,并且开始快速地整理内务、吃早餐。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我奔向了训练场。伴随着教官嘶哑的口令,我们重复着单调的训练内容。虽然每个动作都练过上百次,但教官总是吹毛求疵,觉得不够完美。阳光悄悄地从胳膊爬到头顶,脸颊两侧的汗水来不及擦拭,却又和新流淌下的混在一起,滴在地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不一会儿,那几滴汗在烈日的照耀下就又蒸发了。我的双脚已经渐渐地变得麻木,为了站军姿而紧贴在身体两侧的双手也松懈下来,头变得有些昏沉……我要放弃了吗?……总觉得还有什么不舍得的事物在竭尽全力地挽留我……是什么呢?

  “集中精神!”教官用比刚开始训练时更加沙哑的嗓音吼了起来。我抬起头,望见教官的眼神坚定地看着我,仿佛要把我看穿。我的意识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下意识地甩了甩头,想坚持下去。教官的嘴角好像向上提了提,又马上恢复原状,他再次大喊道:“原地休息!”

  我长舒一口气,身体也完全放松了下来。这时,教官虽极力克制,可咳嗽的声音还是传到了我耳边。我一瞬间被震撼了。教官原来那么努力,那么努力地让我们训练的动作接近完美——甚至不惜把喉咙喊哑。后来,他告诉我们,这是因为一种信仰,一种被所有军人叫做”锲而不舍“的信仰。我的脑海突然受到了触电一般的感觉。莫非我舍弃不了的,也是这种信仰?

  在我们要离开训练基地时,我深深地发现,我们早已在潜移默化中被改变了。而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折服。是的,我已经彻底认同了妈妈的看法。她是对的,我在仅仅几天的军训生活就感受到了强烈的青春的活力,而且也不仅一次地发出了”这就是青春的价值吧“的感悟。但这绝不是只思考就能得出的结论!——我以前绝对不会料到这除了思考以外的别样的生活会令我更加喜爱!

  青春的价值,就是活力四射的学生带着些许固执,日复一日地在土地上挥洒的汗水,这代表一种努力,一种信仰。在这个别样的暑假里,我明白了这种别样深刻的道理。所以,让我们在青春的时光中,去实现青春的价值吧!或许你从未尝试过,但那又如何!去勇敢地试试吧,你一定会收获青春的真谛!

    初一:翟文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