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暑期参观张学良公馆之后_650字

[8月征文]暑期参观张学良公馆之后_650字

2014-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7月2号星期三西安晴

  走进张学良公馆,是三幢两层楼的洋房,一幢为张学良夫妇和他儿子的住所。一幢是他会客、办公室。一幢是中共代表在西安事变时居住的。走进现在开发的展厅,展现在我眼前的是抗战时的文字介绍和一幅幅图片,横梁上还挂着标语。在现了当时的情景。

  参观张学良公馆之后,我不但知道了这位爱国将领,还了解了西安事变这段历史。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对华侵略不断扩大,中华民国面临亡国灭种的危机。在这种形势下,全国各地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群众性抗日救国运动,中国共产党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线的策略方针。而国民党蒋介石却坚持“攘外必先安内”的误国政策。还调集兵力“围剿”中国工农红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民党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以民族大义为重,在和蒋介石谈判失败后,华清池的五间厅发动兵谏,记得前几天在参观华清池环园的五间厅时,曾看到过当时蒋介石居住的墙壁上,至今还保留着当时枪战时留下的枪眼,据说蒋介石当时听到枪声,穿着睡衣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翻过他的卧室逃到了后面的骊山上去了,最终在搜山时还是把他给找到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接受张学良他们提出的八项抗日救国主张。在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有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下,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西安事变得以和平解决。

  从此十年内战结束,统一抗日,最终抗日胜利,张学良将军功不可没。

    三年级:刘珉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