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燕赵大地的峥嵘岁月_1500字

燕赵大地的峥嵘岁月_15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回望历史的长河,流淌的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峥嵘岁月。

  在今年暑假的开头,学校组织团员进行参观博物院的活动。7月5日,我穿好干净的校服,佩戴好胸卡、团徽向博物院“进发”。远远地就看到一排蓝色的身影,随着团委老师的一声令下进入了馆内。走进馆内,首先是穿过一道阳光大厅进入了博物院的南区,再上二楼便进入了展区。之后老师便让以团部为单位自由参观。

  我们先走进了“石器时代的河北”的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猛犸象的骨架以及众多的模拟的草房和石制物品。像马圈沟、小长梁、侯家窑和于家沟等着名遗址均为“旧石器时代的河北”。而“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则是以河北着名的新石器遗址中南庄头文化遗址、北福地文化遗址和磁山文化遗址3个单元,进行的大量实物、照片、模型及复原景观。展现了史前时期河北先民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场景。说到石器时代要追溯到200多万年前的泥河湾石器时代,这个时代印证了人类由蒙昧走向文明的历程。

  接下来我们去了“河北商代文明”的展区。看着一个个青铜文物,不禁感叹商代先民创造青铜器的文明,佩服商代先民的智慧。

  河北又称燕赵大地,在这片大地之上有古老的燕赵文化,朴实豪放的民风,还有世代相传的燕赵侠风。在“慷慨悲歌——燕赵故事”的展区,我们看到很多的文物,像透雕龙凤纹铜铺首、人物鸟兽阙状方形铜饰、神兽噬马纹金牌饰等。回望历史的长河,流淌的是战国时期燕赵两国乱世争雄的自强精神和慷慨气概。作为生长在此地的人,我实在是佩服。

  中国的历史可分为中国古代史和近代史。在古代史上我比较喜欢西汉这个时期,无论是皇帝的治理或是它的鼎盛,都令我深深佩服。我们最后来到了“大汉绝唱——满地汉墓”的展区。满城汉墓位于保定市满城县陵山,是西汉中山国第一代靖王刘胜及其妻窦绾的墓葬。其中令我惊叹的展品是:刘胜金缕玉衣和窦绾金缕玉衣。由2000多片玉片组成,再用金丝编制,真是奢华。还有长信宫灯,是一个小人的摸样,十分小巧。

  金缕玉衣、长信宫灯一唱三叹的诉说着汉代王侯奢华的身后世界,显示出大汉王朝的鼎盛辉煌与豪放之度。

  时间渐渐地溜走,我们这次的参观就要结束了。站在馆外,看着这高大的建筑,心中感叹道:这博物馆是满载着历史,镌刻着神秘和沧桑,千古不朽之音,悠悠回荡,向一位又一位的来访者展现燕赵大地的峥嵘岁月。

    初三:田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