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熊出没之环球大冒险续版(第一集)春节(一)_3000字

熊出没之环球大冒险续版(第一集)春节(一)_30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光头强被两头小熊熊送回家,与爸妈和亲人团聚后,光头强觉得两头狗熊挺好的,打算不和他们作对了,光头强觉得两头熊不仅好在这里,还好在他们保护森林的行为,令光头强十分佩服,于是他决定不砍树,与熊大熊二一起看护丛林。于是,光头强向李老板发了辞职报告。

  没过多久,光头强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家里出了些事,需要他赶紧回去。

  “小熊熊,你们想去南塘镇吗?”光头强问熊大熊二。

  “想!”(因为翠花)

  “没问题,我们明天出发,正好我家里出了些事,你们就顺便吧!”

  “好~好~又可以见到城里的那些伙伴们了!”熊二喊道。

  第二天早上,光头强早已收拾好行李:牙膏,杯子,手机……小熊熊那边也准备的不错了。“好,上车吧!”光头强说,于是熊大熊二他们都上了车。

  光头强:“熊二,你的屁股!你快把我压成馅饼啦!”熊二如痴如醉地说了声“馅饼~好吃~~~~”然后咬了光头强一口……

  3个小时过去了,三人都到了……啊不对,应该是两头小熊熊到了南塘镇,然后光头强就回他的家了。熊大叫道:“yoho~俺们终于回到这座城市啦~事不宜迟,俺们快去找翠花他们吧!”“哎好!俺也有点想念马戏团那些朋友了……”熊大:“走咯!俺们比比,谁先找到杂技团!”“好!比就比!”

  半小时以后他们俩个异口同声道:“呼呼……累死了……哟!翠花!”

  可想而知,他们俩又为了翠花搞得鼻青脸肿的……

  老鳄也是一惊:“哟!那不是熊大熊二吗!你们怎么又回来了?”

  熊大:“哎,上次俺们是不小心坐上车的,然后被送进丛林,你还好意思说俺们是去城里打拼一番!”

  “啊!额呵呵,我不知道啊。哎对了,你们是怎么来的?”

  熊二争着说:“哦,光头强要回家了,然后我们出于好奇,就跟着光头强来到这里,不过只是顺路来的。”“哦,原来是这样啊。快来吧,今天是人类的春节,我们准备了可多的美食了呢!”

  熊二一听到美食,立马心情倍爽:“真的!?那熊大,俺们快点进去吧!”

  听了这话,熊大真的无语了:“哎,你就懂得吃!”

  “哎呀,管不了这么多啦,进去进去嘛~~”“好吧好吧!”

  这时天色已晚,但非常热闹。

  熊大端着年糕出来大喊:“年糕来咯~”

  翠花:“饺子也来咯!~”

  老鳄又开始摆弄他那万能的“百事通脑袋”了:“你们知道吗?其实,春节和除夕是相连的,关于除夕和春节,有这么个传说:

  相传在远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曾遭受一种最凶猛的野兽的威胁。这种猛兽叫"年",它捕百兽为食,到了冬天,山中食物缺乏时,还会闯入村庄,猎食人和牲畜,百姓惶惶不可终日。人和"年"斗争了很多年,人们发现,年怕三种东西,红颜色、火光、响声。于是在冬天人们在自家门上挂上红颜色的桃木板,门口烧火堆,夜里通宵不睡,敲敲打打。这天夜里,"年"闯进村庄,见到家家有红色和火光,听见震天的响声,吓得跑回深山,再也不敢出来。夜过去了,人们互相祝贺道喜,大家张灯结彩,饮酒摆宴,庆祝胜利。为了纪念这次胜利,以后每到冬天的这个时间,家家户户都贴红纸对联在门上,电灯笼,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烟花;夜里,通宵守夜;第二天,大清早互相祝贺道喜。这样一代一代流传下来,就成了"过年"。

  老鳄喝了一口水后继续讲:“除夕的高潮是年饭后长辈发"压岁钱"。接着就是张贴春联和门神,并关上大门。到初一的早上才开门"接财神"。接下来就是全家人守岁到凌晨。除夕夜的灯火,通宵不熄,俗称"光年"。各地的除夕风俗大致相同,但有些地方的风俗很有特点,如苏州、北京、台湾等。苏州的除夕守岁时,都要等待从枫桥寒山寺传来的洪亮钟声。当钟声穿过沉沉夜色,传到千家万户时,就标志着新春的来临。无论春夏秋冬,每日半夜正交子时,寒山寺中就会传出这口巨钟的洪响,民间称为"分夜钟"。这口钟,已成为苏州城乡方圆数十里人民生活的时间信息。寒山寺钟声还出现在诗中,流传最广的就是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翠花接着补充:“我也知道!现在,每年除夕,苏州寒山寺仍遵循万古不变的古老习俗,击钟以分岁。姑苏城乡,到了守岁的最后一刻,会从广播中传出宏亮的寒山寺钟声,报导一年的开始。千家万户,听到钟声,爆竹齐鸣,使古老的寒山寺钟声成为了一种时代的象征。北京的除夕这一天更是忙碌,祭祖、接神、接灶。祭神拜祖的仪式一开始,整个北京城便淹没在一片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人们还在自己家院子里,铺上芝麻秸,全家人都去踩,叫"踩岁",取长命百岁的意义。通宵灯火齐明,人们辞岁守岁。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各家的饺子也下锅了,人们尽情的娱乐。除夕在台湾不叫除夕,而叫"过年日"。午后,在厅堂神龛前上供牲体。到了晚上,合家焚香叩拜,然后对长者辞岁。接着是"围炉",也就是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围坐一桌,桌上摆满菜肴,桌下放置火盆。"围炉"为除夕带来高潮,远在他乡的游子,除非万不得已,再远再忙也要赶回家团圆。年夜饭后,便高燃蜡炬来守岁,儿媳妇为长辈们添富寿,不能早睡,坐得越久,长辈得富寿越长,这是表示孝心。”

  熊大熊二忙夸道:“翠花你真厉害!这都知道!”

  “嗯~这只是点小知识啦~!”

  拖拖提议:“哎要不我们也一起来过个年吧!”

  大家都一起喊道:“好耶,过年咯!”

  吃完了“动物版”年夜饭,熊大熊二说:“看!人们都在放烟花呢!”熊大、翠花:“是啊,真美啊!”熊二继续说:“那俺们也放烟花吧!”“好啊!”老鳄从铁掌的房间里拿出了一些烟花爆竹,对大家说:“我们也来放放烟花!”

  熊二,胆怯地往后站:“熊大你上!”“额,真胆小”虽说熊二胆小,但熊大看了,也往后站了:“天哪,这什么烟花!和俺一样高!俺活了14年都没见过这么大的烟花!”

  此时,熊二已经迫不及待了:“熊大快点啊,俺想看烟火~”“好……好吧,那俺点了……”“哎等等,把所有的一起放吧!这样更好看!”熊大:“哦。好!”于是熊大吧所有的烟花都放在一起,用一根绳子系在一起,点燃以后往后退了几步。

  随着一声巨响,0:00分到了!真正的春节终于开始了。

    六年级:李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