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征文]独一无二的梦_2000字
清晨,云朵还惺忪着双眼在天际半睡不醒,半抹初阳光线微弱,白雾笼罩着银白色的街道,给这个城镇蒙上了一层触不可及的忧伤。我一个人漫无边际的走着,顿时,一种寂如蒲尾,飘忽如影,如梦似雾的清香萦绕住了我。一缕淡淡的栀子花香飘入我的耳朵,传来一句含糊不清的话语:过来吧,我的孩子……
霎那间,我的眼瞳紧紧收缩,变得空洞无比,双手双脚仿佛不受大脑控制一般,自行迈出步伐,一步步走向白雾的最深处。而在那抹瘦小的背影消失时,浓浓大雾也慢慢散去,重现光明。
“啪啪”空荡的小路,只有我的脚步声在空气里回荡着一遍又一遍,顿时,一盏瓦油灯惨淡的发出微弱的亮光,我的身体快步向前走去,只见灯芯上结着一朵大灯花,垂下来,烧得发出叫声,使这间屋子更显得阴森森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角落里,一个身着紫色法袍的女巫伸出纤细而苍白的手指,上面浅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带着生命凋落的味道,她的手轻轻划过水晶球,里面仿佛被烛光点燃般升腾起一股雾,闪着星星点点的光辉。“看来是命中注定啊!”女巫喃喃地说。
见到我不解地望向她,女巫才幽幽的开了口:“孩子,我是梦境王国的女王,因被人施了魔法,才会变成你所看到的这个样子。而你,之所以站在这儿,是因为,你是被命运所选定之人。我需要你的帮助。”
原来,美梦王国就是为孩子们编织一个又一个美丽童话的地方。但是,最近几个月,一股强大的邪恶势力四处弥漫,处处阻挡美梦王国创造故事,女王以及她的子民们全都被囚禁起来,后来在她的子民的帮助下,才得以逃了出来,却不料在最后一刻被魔法击中,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所以,我需要你帮助我,继续为孩子们制造美梦,同时,打败那股恶势力,解救出我的子民们。”见女王如此严肃认真的模样,我也不好回绝,只得重重的点了点头。“这是魔法手链,它会引导你的。”说完,眼前的一切都幻化成白雾,消失了。我又重新回到了那条熟悉的街道。如果不是因为手中确确实实握着一条手链,我还真会怀疑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个梦而已。
我走在路上,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一丝一丝的哭声,声音很低,似乎被什么东西压住了,却弥漫在空气中,到处都是。这时,手链发出一道白色的光芒,包裹住了我,脑海中只见一个孩子孤苦无依的蜷缩成一团,蹲在一个巷口里,嘴里不停的喊着妈妈,妈妈……原来,他和妈妈走散了,我轻抚着手链,跟着它的指引,准备念动魔法时,一个虚渺凛冽的声音却抢先了一步,顿时,一股悲伤的情绪伴着令人心碎的记忆喷涌而出,孩子哭得更厉害了。我不禁皱了皱眉头,嘴里念出一串咒语,这才使得孩子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渐渐进入了梦乡。
“你这个新的梦境师还不错嘛。”回过头,只见拥有着一头漆黑柔软的发丝,冰冷的黑色眼眸的主人,脸上正带着微微慵懒的神情,一抹似笑非笑。“为什么还要让他回忆起那些事?他明明已经很伤心了。”我不满的瞪着他。“那是因为,这点痛根本就不算什么,他还没有经历过更悲伤的事情呢!我这是在帮助他,好让他承受更痛的事物。”他微昂着头,像优雅的波斯猫,神秘,慵懒。
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怒意,手链幻化成一个权杖,我发动进攻,把梦境者所受到的痛楚两倍偿还给他。他四处躲避着,不还手。慢慢的,细密的汗珠划过我们通红的脸颊,我们气喘吁吁,双方都狼狈的趴在地上。“我说,你也太能打了吧。”“你不也一样会躲吗?打了那么多次,你还是毫发无损。”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其实,比起我,那个孩子的痛根本就不算什么。”“哦?”“我是个不被神祝福的孩子,从我一出生起,我妈妈就冷眼将我抛弃在了孤儿院,从未回过头看我一眼,她是那样的决绝,那样的冷酷,也许,我根本就不应该被他生下来。”他嘲讽的大笑着,俊朗帅气的面孔冷若冰霜,黑宝石般的眼眸中迸射出尖锐凌厉的目光。原本变苍白的面孔仿若在刹那之间升腾起微蓝的疼痛火花,黑漆漆的眼珠里露出小孩子一般迷惘无助的神情。一点一点的哀伤像浓烟般侵蚀他的双眼,让他疼痛,涌出酸涩的眼泪。
我不禁抱住了他,拍了拍他的背说:“乖,妈妈在这儿。”这时,他的身子似乎轻轻颤抖了一下,这几年的痛苦伴随着眼泪汹涌而出,怎么擦也擦不干。慢慢地,我肩膀上的人似乎哭着哭着就睡着了,这时,一句轻柔得像初春时从湖面拂来的风飘进了我的耳畔;“妈妈。”
我把他轻轻放在草坪上,眼里满是说不出的凝重,于是,我为他编织了一个没有伤害,满满都是沉甸甸的幸福的世界。
我轻抚手链,问道:“能不能让我回到那一年?”刹那间,手链发出一道温和的光。只见一个面色憔悴的妇女抱着手中的孩子,眼里满是欣喜的神情,但瞬间却又失去了光彩,变得空洞洞的,毫无焦点。我心里满是疑惑,怎么了吗?我目送着他们离开了医院,这时,一个护士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唉,可惜啊,儿子长得这么俊朗,却因为家境贫困,做母亲的怕他吃苦,要把他送到孤儿院。。。。。。”我心中一惊,原来她母亲是迫不得已的啊!不容多想,我紧随其上,接着,就到了他口中的那所孤儿院,只见他的母亲狠心将他放在孤儿院的门口,只给他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如果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出,她母亲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着。。。。。。
我看着一切,却不曾发觉,身后的人的眼泪划过他苍白的脸颊,滴落在地,一圈一圈的扩散开来,那人正是刚刚沉睡在睡梦中的他。
从此,世界上有了两种梦,一种是美梦,还有一种是噩梦,他们完美融合,给世界的人们编织着独一无二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