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2014南国书香节_1500字

[8月征文]2014南国书香节_15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阅读嘉年华,让阅读成为时尚。

  这是2014届南国书香节的主题。一年一度的南粤文化盛宴又来了!

  这个活动能很好地提高市民素质、文化修养。俗话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着名的作家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就很好地体现出读书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所谓“时尚”,就是把读书这种习惯变成“普遍”,把读书看做一种时尚。

  “南国书香节”的开放时间是2014年8月15日至8月21日,所以今天是闭馆日期。南国书香节的举办地在海珠区琶洲会馆,规模非常大,馆区非常多。书香节的的确确是个嘉年华,它把许多读书的爱好者都聚拢到了这次活动,每天都有很多参观者。而南国书香节的独特之处不只是在读书这一方面,它从不同方面宣传了不同的文化,会馆的类别也很多,比如:文具馆、国际教育馆、马来西亚馆、动漫馆、儿童馆、岭南文化馆等等。

  这次活动非常难得,所以即使是天气多么热、温度多么高,我还是和朋友一起顶着骄阳要到琶洲会馆。我们刚上车,就下起了小雨,虽然是这样,但还是浇不灭我们的期待。如果是早几天到的话,就会看到林志颖的读者见面会。

  坐了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才到,刚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去找会馆B区。车上的人大多都是去参观书香节会馆的,所以我们就跟着他们走,不用我们自己找,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会馆规模很大,它就好像在吸引着我们快点进去瞧一瞧。

  直到两点左右我们才刚进馆内。里面的人很多,但是不是特别多,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很多人已经去过了。我们看了看地图,我们要去的是“文具馆”和“动漫馆”,书香节的文具又便宜又实惠,所以吸引了不少学生、上班族的人的眼球。我们决定先去“文具馆”,那里果然不一样,和别的馆区的不同就是这个馆区很多人。这个馆区里的文具摆在柜子上,供大家选,看到什么真想统统搬回家去。

  我们刚进道馆区内,就看到一个书店,走进去一看,原来是专门出售往期《读者》、《青年文摘》等等。可是我想买的是《意林》,真可惜没有。“哇!你们两个快来看!”琪琪激动地喊。我们忙赶过去,只见她指着一个放着很多盒笔的文具店,我瞥了她一眼,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可是吸引她注意的好像不是这个,她说:“看那里啊!10元3盒,每盒12支!”我们心神领会,马上冲过去,可是好多人。琪琪不管三七二十一,横冲直撞,使出了全身吃奶的劲,可是还是挤不过别人人高马大的。

  我见状不想去挤,扭头一看,左手边是“真彩文具店”耶!既然有真彩文具店,那就一定有我最爱的“晨光”,可是看她们两个在辛苦地排着队,我还是于心不忍,等等她们为好,我丢下一句话:“要是挤到了,别忘了帮我买3盒哈!我去隔壁真彩看看!”“你这没良心的!太可恶了!”我笑嘻嘻的走开了。

  我在真彩文具店了看文具,可是挑了又挑,选了又选,还是找不到我中意的。所以我就到处转转,我走到“真彩”后面,看到有很多文具店,终于,醒目的“晨光M;G”还是被我发现了,我心想她们一时半会儿也排不到队,我先去看看。

  走到晨光文具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撂笔记本,还是优惠装,我不禁欣喜,于是我拿了三本。好像那里的笔没有便宜,看来还是晨光专卖店比较好。付款后我走到一家卖小本子的文具店,那里的本子很好看,很可爱,我一口气买了7本,五本留给我自己,两本送给她们俩,慰劳慰劳她们的辛苦“劳动”。

  果然,我已回到原地,她们就开始大骂了:“哎呀呀,你跑哪去了,我们两个在这里辛辛苦苦的排队,你倒好,不知道跑哪凉快去了!”“哎哟,我还不是专门要去看看有什么送给你们的嘛,喏,这两个本子是给你们的。我的笔你给我买了吗?”“那是当然!”说完,便笑盈盈地拿走了本子。我们又“赖”在“文具馆”里两个小时,到处逛了逛,看见什么都想买,结果出了馆门,一算账,发现自己都用了好多钱,不过我还是说:“这次购物很难得啊,一年才一次,不过就是用了我们一次去吃肯德基的钱嘛!”“是啊,我们都是买有用的东西!”说完,我们又到动漫馆里看了下表演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展馆。

  我写这次文章是想好好地发扬一下我们南国书香节,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见识更多东西,开开心心的度过暑假的尾声。阅读嘉年华,让阅读成为时尚!

    初二:陈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