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些飘落的樱花_1200字

那些飘落的樱花_12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樱花凋零,是为等待下一季的花开,还是树无法挽留它?昭华渐退,曾今的美好被岁月的墨香浸染。还来不及说再见,转瞬就经历了离别。翻开泛黄的扉页,思念如潮水般涌来,那些被岁月遗忘的章节,温润如初。纵然人生聚散无常,唯有美好的记忆永驻我心。

  ——题记

  沐浴午后的暖阳,我躺在樱花树下,阳光透过樱树的间隙照在了我的身上,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镌刻在心底的暖意,如一朵淡雅的兰,散发着清幽的芳香,悠远绵长。

  那一朵朵樱花翩然的从树上飞下,宛若一只只起舞的蝴蝶,一片片粉嫩的花瓣落在我们的脸颊上,我们躺在树下,那一身粉衣的你在那些落下的樱花中,静静地冥思着,我总爱偷偷走到你身后吓你,而你总会一脸愠怒的看着一脸无辜的我,然后哈哈大笑。有时,我们也会一起在樱花树下,谈天说地,互诉心肠。渊博的你还会给我讲,那些有关樱花的传说。

  你说,在很久以前,樱花只有白色的,英勇的武士选择了在心爱的樱花树下剖腹。因为当一个武士认为自己达到了人生的辉煌,就会选择结束自己生命。所以樱花树下血流成河,从此樱花开出了红色的……樱花的花瓣越红,说明树下的亡魂就越多。

  你说,樱花是希望和友情的象征,代表着质朴纯洁的友情,她宛如懵懂少女安静得在春天开放,满树的白色粉色的樱花,那是对朋友的最好承诺。

  你还曾告诉我,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在它开得如火如荼的艳丽时分,而是在它即将死去之时,每一朵花的细碎花瓣都凋零于空中纷纷扬扬。

  我记得,你那时站在樱花树下,拉着我的手,说,我们是永远的闺蜜,永远也不分开。

  可你食言了,你告诉我,你要离开了,你拉着我的手,走到樱花树下,说,你就同那些樱花一样,慢慢绽放,但始终还是要飘落的,说完便离开了。我望着那满树盛开的樱花,想起你的誓言,泪如雨下……

  我躺在樱花树下,望着那些飘落的樱花,思念着远方的你。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浓浓的思念之情仿佛那盛开的樱花,开满整片草地,却又被风吹得散落一地,然后践踏成泥。

  樱花纷飞,花落成冢。时光埋葬了逝去的青春,却带不走美好的回忆。你的离去,我无法挽留。但是我并没有难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初二:阡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