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苦味人生_900字

苦味人生_9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喜欢吃糖,吃什么都要加糖。每当一丝丝甜味从唇齿间流入五脏六腑,沁人心扉的清甜,总令我心旷神怡。可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不认为糖是那么完美了……当太阳光穿过树叶之间的缝隙形成叶影时,我总喜欢端上一杯浓郁醇黑的咖啡,靠在树边,翻着喜欢的书籍,以此来消磨时间。我喜欢咖啡,不是因为它罗曼蒂克的气氛,也不是因为喝完咖啡后总能看到有咖啡渣构成的奇异图形,仅仅是因为——它的苦。或许,当你刚开始喝它时,你会觉得它苦,这哭可能会使你蹙紧眉头,接着忍不住丢几块冰糖去调味。但是我始终认为,苦才是咖啡的原始风味,所以我喝咖啡从不放糖,这让我痛苦并快乐着。

  后来,我喜欢上了“固态咖啡”——巧克力。当然,我还是喜欢醇黑的巧克力,夕阳西垂,坐在长椅之上,看天边,那”火烧云彩“的奇异的一幕。看累了,打开收音机,听着古风古韵的评书,享受着太阳在白昼最后几丝的阳光,或许微风也被此情此景所感动,微风带着淡淡清香迎面吹来,内心情感随着评书的情节变换而变化,此不为人生之一大乐事。可惜,那个炎夏,是个花季雨季,可我只剩下了”秋季冬季“。咖啡,巧克力都太苦太浓,浓的常常让我的肠胃“提意见”。于是,我学会了放弃,正如放弃那些虚情假意的友情,爱请。

  其实我喜欢苦味的原因很简单——苦味会在你不知不觉中让你上瘾。犹如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执着。我总相信,不论你如何失败,如何堕落,如何脆弱,真正爱你的人必然寸步不移。可亲情易得,友情与爱情太难得。如同”品苦“,苦味易求,清香难得……

  近几年,我又爱上了喝苦菊花茶。同样是苦味,但却少了一丝热烈的,多了一份清香,在唇齿之间留下缕缕清香,亦恍然觉悟,人生的主旋律是平淡,学会做一个旁观者。没有了轰轰烈烈的热情,也必然会少一份痛彻心扉。现在我学会了漠然,冷静,但少了与朋友的亲近,与亲人的自然。唉,人为什么只有失去才会懂得珍惜。苦味人生的第一准则就是:学会苦中作乐,无论再苦再累们依然乐观向上,第二准则就是:学会珍惜眼前的一切。

  谁知,我的前方还会有怎样美妙的“苦味”等着我呢!

    初二:邬思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