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匆匆》有感_600字

读《匆匆》有感_6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我深有感触。

  《匆匆》这篇课文写了朱自清先生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感觉到了时光的来去匆匆。他为自己过去的八千多日子稍纵即逝而叹息。从一字一句中,都流露出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之情。所以,作者呼唤人们要珍惜时光,不要让自己在世上白走一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转瞬即逝。是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珍惜时间。珍惜点滴时间,立志奋发向上,只有这样,回首往事才会无愧于心,展望未来才会充满信心;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我就是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做一件事时老是心不在焉,比如做作业时,一会儿看看课外书,一会儿玩玩尺子,从来不会想着快点做完某一件事,把时间空出来看书。读了这篇课文,我终于明白了时间的宝贵,我学会了怎样充分利用时间。比如我会利用下课时间写完作业,晚上回家时就可以看书或者和妈妈研究数学难题。洗澡时背课文,吃早餐时听英语录音……是《匆匆》这篇课文教会了我怎样把握时间,教会了我和时间赛跑。

  写字的时候,日子从笔尖上过去;唱歌的时候,日子从歌声里过去;思考时,日子便从思绪里过去了。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人生,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吧!

    五年级:蒲钰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