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亢奋学期_1500字

[8月征文]亢奋学期_15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家庭的教育,是恶魔的训练。究竟会遇到什么样的境遇,是迷失,还是寻找?它似乎是谜一般的珍宝——题记

  她是一个一分钟也闲不住的女孩,坐在凳子上,还没把凳子的脸捂热,就不耐烦的动来动去。她在学校从不这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到了家里就成了闯祸大王,从小时候到现在,她的壮举数不胜数。每到放假的时候,除了吃喝睡,她似乎一整天就往外边跑,她不喜欢呆在家里,更不喜欢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电脑前面,因为她不喜欢玩游戏,看着游戏,她似乎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奈。我就是她,是那个闲不住的孩子,拥有“多动症”的孩子。

  今日不同往时,半随着暑假没考好的钟声,我迎来了一个不知是福是祸的暑假。因为学习的原因,母亲为我重新安排了学习计划,虽然我知道,这种事应该自己计划更为妥当,当时仔细想想有时候吸取一点他人的意见也不是不可以的。我对她的计划洗耳恭听,才听一半我就被五雷轰顶愣住了,像是突然的晴空,突然来了个倾盆大雨,把毫无准备的我淋成了个落汤鸡。‘哪儿都不准去,这怎么可能。这不是等于要把一个小鸟一辈子囚禁在牢里吗?不,这太残忍了。我心里这样想着。但看着母亲那从来不易皱锁的眉头,我知道这件事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了。于是我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化成了空中的一声隔,那么响,却那么不是滋味!

  我似乎成了生意达人,因为家里是做生意的,他们便要我跟着他们学学,好叫我知道这日子不是那么容易混过来的,还要通过打拼。但是,虽然话是这么说,我心里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可是实践起来总不是那么容易。每当我看到时不时有一个顾客那种嚣张拔横的脸,我就很不是滋味,像是我上辈子欠他的似的,不仅如此,还得喜笑颜面的对他,若是看到你一张苦瓜脸,便又大声喧哗起来“哎呀,瞧瞧你女儿,真是的,不就让她……就这样了……真是得罪不起呀!哎呀……”那滔滔不绝的口吻,带给我的只有一顿训斥。见到我被骂后,又假情假意的劝我妈不要说我,但突然又来了个360度大转变“不过,现在的小孩是该管教管教了,免的长大以后不听话,到时候你就打不过她啦”谁叫我妈偏偏是一个喜欢“听”煽风点火的人呢?只见一爆粗口“她敢,她就算长的再大我也敢打她,还怕她打我不成!”我不经,一肚子苦水,我可什么也没说啊,你们怎么就能唠上个半天呢!于是,我也深刻的意识到,要想不受这样的窝囊气,就得有出息,就得拥有丰富的知识。一个没用的人谁都可以欺负你,不管你有没有错,看你不顺眼就骂。

  弹指之间,我又从一个小小的“生意人”转变为了“厨师”。杨氏教育又正式开启。男人就得会干体力活,不会煮饭、洗衣服都没什么的,‘懒’、一点这也是可以原谅的,谁叫他的命好,是个男丁呢!而女的就必须得是上得了天堂,下得了厅房。还要会打扫家务,如果这你都不会做,那么你就妄为一个女儿身了,虽然为此我也有过拼死辩解,但换来的只有蛮不讲理的答复“别人是别人你是你,她们不会做,但你必须得会!”就这样,我莫名其妙的肩负了“厨师”的任务。拿着一把不知是否有善的刀,在手心里摇摇晃晃的举着,菜没切多少,手心里倒是捏了一把汗!生怕哪个不留神,一道砍下去,看见一堆不知由何而来的血红东西,再定睛一看的时候,发现是一堆血。我可不想噩梦成真啊!看着油,“噗噗”的在锅里溅着,一副准备攻击的样子,看着我慌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轰隆隆的一把把菜倒进了锅里,只听噼里啪啦的声响。翻炒着菜,像是无味的日子,不知哪里是头哪里是尾,就这样迷迷糊糊的闯着。而那倒入锅里的味料,就犹如是那人生路上的绊脚石,虽人看起来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是带来的酸甜苦辣却是要人用一辈子来忘记。晃晃,菜熟了,放进盘子里,就如那年老的人,等着老去,等着死亡。等到这盘菜被消灭了的时候,人的一辈子也结束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出生入死是必经历的过程,但是人生的价值观就在于那中间的炒菜时刻。是平民还是名人,就在弹指挥霍的那一指间……这是充实的一段生活,是体验,它比我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还宝贵得多。如数家珍,原来就在自己家里……

    初一:杨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选材非常别致,当大多数孩子的暑假都是游山玩水、补习培训的主题时,作者是做了一回“生意人”和“厨师”。
  不仅如此,作者还从真实的社会生活中感悟到了一个人的地位应该是由自己的知识水平决定的。
  内容充实而思想深刻,这就是本文成功的关键。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