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_1200字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_12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地球。她给予我们生命,送给我们苍天碧云的天空,她用自己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把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奉献给我们,人类正因为有了这些资源的支撑而繁衍生息……

  假如人类是棵参天大树,资源便是那赤热当空的太阳;假如人类是朵含苞待放的鲜花,资源便是那孕育花朵的幼苗;假如人类是河中穿梭的鱼儿,资源便是那波涛汹涌的大海……人类离不开地球,更离不开地球母亲给予我们的资源。

  然而,人们不知珍惜大地给予我们的资源——

  矿产资源的出现,使经济快速发展,然而,由于人类的贪婪,它如今也早已寥寥无几:乱堆乱放的尾矿,在雨季形成泥石流,最终变为摧毁田地、庄家和人类生命的“罪魁祸首”:一浪费和破坏资源的无证小山,仍在不停泛滥;我们本是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可生产和生活污水还在随意排放,珍贵的地下资源被过度开采;我们的能源已经十分短缺了,可雨后春笋般新在马路上飞奔的汽车,仍在浪费着石油资源……

  人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我们要珍惜水资源。”可是,有谁做到了这一点——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河,现在已浑浊不堪,可怜的鱼儿尸体漂浮在河面上……这些都是工业污水、工业废渣和大量生活垃圾的“杰作”。洗手间里,水龙头悲痛欲绝的留下眼泪;操场上,孩子们以水为“武器”互相嬉戏的背影;洗车店里,水资源被无情的浪费……这些,无处不曾留下过人类的身影。如果每人每天浪费一滴水,每人每年就要浪费365滴水,中国十三亿人口每年就要浪费474500000000滴水!然而,如果全世界的人,每人节约一滴水……在人们眼里那微不足道的一杯水,竟然凝集着如此多的数据!如果人类依旧安于现状,那么,一直被人类认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资源,终有一天,也会化外生命之花的凋零,化为世间万物的毁灭……

  我们大大小小的城市,有钢筋混泥土不久的世界,仍在一个劲儿地向四面八方扩张,吞噬着周围万顷良田……

  我们郁郁葱葱的森林,正被无情的电锯毁灭……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已被人类糟蹋的伤痕累累……

  资源在人们的手中就这样平白无故的流逝着,生命绽放的花朵,在人们的手中就这样不知所情的毁灭了……

  醒醒吧!人类!地球母亲,她已经伤痕累累!醒醒吧!人类!珍惜资源,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费生活中的每一份资源,不要让“贪婪”、“自私”、“无知”这三只可恶阴险的大虫侵蚀了我们的思想!醒醒吧!贪婪,自私,无知的人们!还地球母亲一片苍穹茫茫的蓝天,还大地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和谐世界!

    初一:张百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