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爱家乡的塘山岭_900字

我爱家乡的塘山岭_9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广东廉江,这儿有一个标志性的景点——塘山岭。塘山岭虽然不如泰山的高大雄伟,不及黄山的千姿百态,不具备香山的枫叶似火。但在我的心中,它却丝毫不逊色于哪些远近闻名的名胜古迹。

  一天,我乘车来到塘山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钟阁。钟阁的四面都设有一个方形的大钟,以便可以从每个角度都能提醒人们要珍惜时间。这钟阁虽然不高,但却好似一位威武的警官,时刻告诫人们时间的宝贵。仔细一看,你会发现在钟阁左边的绿化带里,躺着七块大理石,在它们的肚皮上都有一个大字,连起来是“塘山岭生态公园”。这些字迹苍劲有力,气势磅礴,令人心生崇敬之意。

  接着往里走,就是一个活动中心,许多人在这里运动。不一会儿,我微微抬头,“书香亭”三个字便映入眼帘。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我们已经到了书香亭前。书香亭精美雅致,古色古香,是提供给那些到此读书和登山累了的人休息用的。此时,有的人在这里捧书细读,有的人在这里稍作休息,有的人在这里谈天说地,也有的人在这里仰天大睡……

  走过书香亭,就来到了塘山岭山脚处。一阶一阶高低不的石阶和两条左摇右晃的铁索构成了通向山顶的唯一途径。许多人在山脚处驻足观望,看架势是打算一鼓作气,冲上山顶。

  走到山腰处,许多人感到体力不足,便打道“回府”了,我也正想如此。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比我小的孩子在坚持往上攀,一下子来了勇气,放弃了刚才的念头,开始扶着铁索一步一步往上走去。此时,一阵风拂过,两边的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说:“加油,再坚持一会儿,山顶就在前方!”

  终于,我凭着坚毅的意志登上了塘山岭的山顶。放眼望去,廉江城美景尽收眼底。此刻,我眼中的楼房变为积木,汽车变为甲虫,而行人已看不清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站立山顶,及目四方,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塘山岭生态公园丝毫不逊色于任于任何名胜古迹,在我的心,在所有廉江人的心中,它,永远最美!

    五年级:郑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