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如茉莉——读《夏洛的网》有感_750字

爱如茉莉——读《夏洛的网》有感_75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打开窗户,细雨淅淅沥沥,思绪反反复复,久违的感动涌上心头,我合上书本,心灵的这扇窗却随之打开了。

  暑假里趁着空闲,我大量阅读世界名着,从书堆里,我找到了一本旧书——《夏洛的网》,还记得当时,我正爱不释手地捧着它,现在也一样。《夏洛的网》展现了一个关于友爱的故事:朱克曼家的谷仓中,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为了朋友,然而,威尔伯最终会成为人们的盘中餐,夏洛此时挺身而出,在网上织出为人们惊奇的文字,使小猪在集市上得了奖,生存了下来。但夏洛也走完余生……

  在我的印象中,夏洛这一生创造了无数奇迹,她用友爱的力量挽救了威尔伯,做到了可贵的诚信;在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她成了五百四十只蜘蛛卵的妈妈。彭沙尔说“有爱慰藉的人,无惧于任何事物,任何人,”是的,夏洛明知自己余生寥寥,还尽力为威尔伯织网,老师总说“患难见真情,”我也是这么想,也许只有接触到触及生命的相濡以沫才能体会到交心的友谊吧。

  起初,我并不相信小小蜘蛛就能挽救威尔伯的生命,可是我错了,我忘记了诚信的价值。在这个高科技时代,我们很需要物质上的富裕,人们已经习惯勾心斗角、争权夺利,一部分人除金钱外变得麻木不仁。也许有些人已经把诚信遗忘了,但我始终相信,诚信虽然被埋没了,但总有有心人会将它重新拾起,视为珍宝。

  此刻,我的心驰骋开来,那些关于诚信友爱的故事在我心中历历在目,我想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将诚信的钥匙紧握,时刻通往心灵的天堂。

  爱是什么?我想,爱如茉莉,就像那丛丛簇簇的茉莉一样洁白纯净,它简简单单,在我心中挥之不去。雨停了,露出久违的晴天,质朴的阳光下,残留的网子散发出金色的光芒。

    六年级:钟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